Top

长春一消防员飞身救下抱婴儿跳楼的女子:有队友拉着安全绳很放心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1-11-17 07:09:43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极目新闻记者 张奇

视频剪辑 彭柳刘

一名女子怀中抱着婴儿坐在楼顶天台边缘,准备跳楼,身后的消防员缓缓走近其背后,找准时机扑过去,一把将其抱住并带回平台,成功将女子救下。这一幕被围观群众记录下来。11月16日下午,救人的长春德惠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董志辉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事发当天中午12时左右,由于有队友的协助,他扑过去救人的时候很放心。

       

16日,有吉林长春德惠市网友发布了一则消防员扑身救下欲跳楼女子的视频。视频中,一名女子坐在商场楼顶天台边缘位置,一名消防员缓缓靠近女子身后,突然,消防员一把将女子抱住,并将其安全转移到平台上,一旁的其他消防员见状也迅速跑过来接应。见到女子获救,围观群众纷纷叫好。

视频显示,女子准备跳楼的地方为长春市德惠火车站附近一处商场。16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视频中救人的消防员董志辉,他来自德惠市消防救援大队松柏路消防救援站。董志辉介绍,当天上午11时10分许,他们接到报警电话后赶到现场,有民警在维持秩序。在地面做好救援准备后,他和几名队友上了楼顶。“我们想把她劝下来,但没效果。”董志辉说,他和队友以及现场民警劝说了女子约十分钟,但女子不肯从天台边缘下来。在其他人继续劝说的情况下,他绑好安全绳,与队友清理了前进路上的障碍物,慢慢从背后接近女子,找准时机,他抱住女子将其救下。

董志辉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救过一些想要跳楼的人。16日救女子时,他身上绑着安全绳,有队友将安全绳固定充分并拉着安全绳。由于做好了救援的准备,他救人时没有考虑太多。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长春 消防员 跳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