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多个小区投诉暖气不达标 西联热力热线电话响几声就断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1-11-17 06:58:00
[摘要]王女士说:“家里温度15℃或者16℃,暖气进水管道也是凉的,晚上很冷,只能开空调取暖。小区一共两栋高层,有400多户,今年是供暖第三年了。”

  11月16日,西安多个小区业主通过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暖气温度不达标,希望相关单位能尽快解决,让家里暖起来。

  西联热力

  多个供暖小区不达标

  11月16日,西安丽苑山水小区多名业主反映,家里供暖温度不达标。王女士说:“家里温度15℃或者16℃,暖气进水管道也是凉的,晚上很冷,只能开空调取暖。小区一共两栋高层,有400多户,今年是供暖第三年了。”

  丽苑山水小区业主宋先生说:“家里温度是17度,我们问物业了,也去小区换热站看了,温度够,流量不够。”

  西安劳动路小区北区居民反映:“白天还行,晚上家里冷,小区有二三十栋楼,上千户居民,都盼着暖气快点来。”

  劳动路仪表厂居民反映:“家里温度只有16℃,小区有二十多栋楼,居民很多,一到晚上冷得不行。”

  汉城壹号小区业主反映:“今年是西联热力直供小区,但到现在家里温度只有15℃,小区有4栋楼,大约2000户。”

  上述小区业主称,负责供暖的单位均为西联热力。

  11月16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西联热力客服部,工作人员让记者去联系西安热电责任有限公司,并提供了该公司电话,但记者拨过去以后无人接听。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西安热电责任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对方称:“接集团通知,目前不接受采访。”

  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西联供热公司对外公布的热线电话965112,均是响了几声后自行断了。

  阳光热力

  尽快安排人到小区解决

  11月16日,西安西城品格小区一名70多岁老太太反映:“小区供暖情况每年都不顺利,今年现在还不热,晚上家里是冰的。”

  嘉府小区一名女士反映,小区有两栋高层、两栋多层,有近300户业主,“暖气还没热,家里有孩子,生怕孩子因为受冷生病。”

  西关正街林业局家属院居民也反映小区暖气温度不达标。

  上述小区居民称,负责供暖的单位均为阳光热力。

  华商报记者拨打阳光热力对外公布的热线电话965300,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三个小区确实为阳光热力负责供暖的小区,会马上上报,公司会尽快安排人员进小区检查,发现问题原因,然后解决。

  这些小区反映暖气不热

  请关注解决

  11月16日,还有多个小区业主通过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暖气不热,华商报记者将其整理如下(未核实),希望有关供热单位能关注并解决。

  1.环城西路北段逸园小区,没有供暖。

  2.青龙小区P区没有供暖。

  3.浐灞生态区宸宫双河湾小区,到现在暖气温度不达标,小区自备锅炉供暖。

  4.西八路91号中心医院家属院,自备锅炉,只有一个卧室热的,其他屋子都是凉的。

  5.长安区悦明园小区暖气是凉的。

  6.世纪大道白桦林印象小区,到现在暖气温度不达标。

  7.民乐园小区1号楼,小区自备锅炉,今年才开始供暖,温度很低,暖气片都不热。

  8.邮电北巷鸿雁小区没有暖气,属于市政集中供暖。

  9.家住莲湖区油库街21号电信局家属院,是独栋楼,五单元连续三年暖气管道出故障,无法正常供暖取暖,属于紫光热力公司管。

  10.港务区汇悦城小区,秦华热力供暖,地板只有一点点温度,室温不达标。

  11.县仓巷凯悦家属院,不知道是哪个热力公司供暖,暖气不热。

  12.雅居乐湖居笔记D区,已经供暖了,但一直不热。

  13.高陵区泾欣园一共有50多栋楼,集中供暖,有十几栋楼一直没有暖气。

  14.莲湖区第四水厂家属院没有暖气,属于紫光热力,业主寒冷。

  15.阎良区航苑小区,城北热力管,昨天还有点温度,今天不热了,家里只有14度。

  16.经开区中南春溪集小区,没有暖气。

  17.未央区天香心苑小区,温度不达标,小区是秦华热力公司供暖。

  18.矿山路中铁缇香郡小区,没有暖气。

  19.雁塔区绿地国际花都小区,阳光热力管,屋里不热。

  20.东石围小区暖气片是冰的,小区是阳光热力公司供暖。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啥时候能热

  燃气管道杂质导致锅炉停运,只能边运行边清理

  明德热力:完全恢复供暖时间难以预估

  陕西明德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在西安市的供热范围为东到翠华路沿线,西到太白路沿线,南到西部大道沿线,北到南二环以南。11月16日,华商报热线继续收到大量关于此区域暖气不热的投诉。

  记者了解到,因燃气管道杂质导致锅停频繁被动停运,11月16日,西安市协调专家前往研究解决,完全恢复时间待定。

  省肿瘤医院家属院

  暖气不热 睡不踏实

  16日中午时分,华商报记者来到陕西省肿瘤医院家属院,院内主要是多层楼,有一栋高层,一位住在3号楼的老人表示,今年暖气不好,“昨天晚上感觉房子像没有暖气,睡觉睡不踏实。”老人活动不便,白天家里冷不敢待,由阿姨领着在院子里遛弯,“没太阳,也不敢坐着晒太阳了。”

  一名女业主表示,往年暖气还不错,今年从10日正式供暖以来,一直不怎么样。

  刘医生在省肿瘤医院病房工作,“这几天暖气不怎么样,早上上班时看家里也就16℃。”刘医生表示,家属院和医院是一套供暖系统,都是明德热力供暖,家里16℃,医院温度也不暖和。住院的病人身体免疫力差,很怕受寒受冷,病房已让病人开着空调。“有个病人给我说,在家有暖气,一来医院就咳嗽。”刘医生说,只好将病人从六人间调整至三人间,房间小点能暖和点。

  华安紫竹苑

  大家都说暖气不热

  华安紫竹苑小区在电子南街,与明德热力电子城供热站紧邻,下午4时多,华商报在小区见到了1号楼的张先生,“我不停在楼下问其他人暖气热不热,都说不热,我家里也就十四五度。”张先生说。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有2200多户,入住率不算太高,今年首次供暖。供暖以来物业一直在积极与热力公司协调。16日中午,热力公司给小区供暖的水温有所提高,部分楼栋供暖趋于正常。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因为升温过快,小区内部管道出现了爆管,2号楼高区、5号楼等部分区域,物业开始抢修。

  明德热力

  完全恢复时间无法预估

  11月1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前往明德热力,询问此区域供暖何时才能完全恢复,相关人员表示,目前不能现场走访,受新建的4.8公里天然气管道中杂质过多影响,他们的锅炉还没有恢复,频繁停运,已由市上协调专家研究解决方法,完全恢复供暖时间无法预估。

  对于目前无法正常供暖,是否会退相应的暖气费或者补偿,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还谈不到此问题,目前正在全力解决恢复供暖。此次供暖异常不是热力公司锅炉造成的,主要还是天然气管道中的杂质过多,导致无法正常供暖。

  华商报记者也从雁塔区城管局了解到,今年明德热力新建了7台燃气锅炉,目前应该只启动三到四台锅炉就能保证供暖,但因为现在燃气管道大量杂质导致锅炉频繁停运,已经启动6台锅炉,边运行边清理,这也是为了留够空余。各级专家也暂没有更好的办法,还是只能不断清理。另外,天然气流量也不能过大,否则会带来更多管道内壁的杂质,天然气气压不足也导致水温一直升不起来。目前只是杂质在逐步减少,什么时候完全恢复目前无法做出判断。

  还有这些明德热力供暖小区暖气异常

  1.电子城汇成和苑5号楼住户,家里暖气只有一点点温度,根本不达标。

  2.雁塔区吉祥路212所社区,住户家里没来暖气。

  3.电子三路西京社区,无暖气。

  4.翠华路300号雅荷翠华小区,到现在没来暖气。

  5.小寨西路MOMOPARK,没有暖气。

  6.朱雀大街78号融尚中央住区,进水管道几乎没有温度。

  7.吉祥路祥和雅居,没有暖气。

  8.交大一附院家属区,没有暖气。

  9.雁塔西路郝佳城市花园,整个小区都不热,家里只有十五六度。

  10.丁白路美丽的院子,到现在还没供暖。

  11.太白南路文理学院家属院,没有供暖。

  12.明德门长江丰泽园,15日才供暖,这两天小区暖气温度极低,家里白天只有15℃。

  13.东仪路中建群星汇,暖气管道没温度。

  14.西安美院社区,两天没有暖气。

  15.万国花园,没有暖气。

  16.丁白路御笔华府,温度不达标,物业说是热力公司的问题。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暖气 温度 西联热力

上一篇:好消息!我国新冠特效药有望年底前获批附条件上市 下一篇: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取得新成效 陕西高新技术企业同比增长45%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