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上海迪士尼又“翻车”了!餐厅出售蛋糕有异物:已经不是第一次

来源:上观新闻 时间:2021-11-17 08:08:16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8年8月以来,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已被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作出9次行政处罚决定。

\

  距离上一次被市场监管部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还不到一个月,上海迪士尼关联公司又“翻车”了。

  天眼查平台更新的企业经营风险信息显示,11月12日,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对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上海迪士尼关联公司)作出罚款7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原因是2021年6月20日,当事人在“皇家宴会厅”餐厅内出售给消费者的一份蛋糕上附有异物。

  刚罚过,还不到一个月

  经查,该蛋糕属于套餐内菜品,无单独销售价格,套餐价格为456元,消费者发现问题后未支付费用。

  根据我国《食品安全法》,生产经营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假掺杂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的,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并可以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
\

  消费者晒出的用餐环境和菜单

\


  

\

  一些给出差评的消费者反映该餐厅存在饮具不卫生、疑似有食物导致急性肠胃炎等问题

  此前,今年10月21日,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曾对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83683.06元、罚款202738.34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经查,2019年5月1日,当事人委托相关公司生产了1008件型号为111Q120D275的长袖T恤。2020年10月10日,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销售的长袖T恤进行抽样检验,发现耐干摩擦色牢度及耐湿摩擦色牢度两个项目不合格。

  耐干摩擦色牢度或耐湿摩擦色牢度不合格的产品,一方面容易掉色、沾色,直接影响纺织品正常使用,另一方面染料脱落触及皮肤,容易引起皮肤过敏。

  不到四年,已被罚九次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布的行政处罚记录,2018年8月以来,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已经被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作出9次行政处罚决定,今年以来有3次。

  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被处罚的原因涉及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在格式条款中免除自己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消费者财产损失的责任、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促销广告中对于价格的表示不准确等方面。

\
\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第一次发生食品中有异物的问题。

  2019年10月14日,当事人在其经营的星露台餐厅出售了一杯美国队长美年达冰沙。顾客在该饮料中吃出两片塑料片。该饮料售价为88元/杯,货款已退还消费者。

  当事人从2019年8月3日至10月14日对外销售的美国队长美年达冰沙所用的饮具为“美国队长盾牌纪念杯”,只经过去除外包装和内包装,就从饮料制作机器中放出饮料到该饮具中,被认为在制作美国队长美年达冰沙的过程中使用了未经清洗、消毒的饮具。

  当事人被认定生产经营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假掺杂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以及使用未经清洗消毒的饮具。2020年3月6日,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对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罚款5万元。



来源:上观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迪士尼 食物 蛋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