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第三轮中欧区域政策合作中方案例地区名单公布:西安等22个城市入选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11-18 07:01:12
[摘要]经国务院批准,2006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欧盟委员会建立了区域政策合作机制。

  本报讯 (记者 骆妍) 11月17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正式印发了《第三轮中欧区域政策合作中方案例地区名单》,确定将北京、西安等22个城市(新区、开发区)列为第三轮中欧区域政策合作中方案例地区。西安为西北地区唯一一个入选城市,合作期为2021—2023年。

  经国务院批准,2006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欧盟委员会建立了区域政策合作机制。双方已轮流举行12次高层对话会和14次政策研讨会,先后开展了两轮共支持40个案例地区开展结对合作,有效促进了中欧经贸畅通、产业协作、文化互通和人员交流。下一步,我市将推动构筑亚欧陆海贸易大通道,深化与欧亚各国的经济交流合作,进一步完善合作方案,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中欧区域 合作 方案

上一篇:哪些情况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能提取多少金额?你关心的都在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