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阿富汗临时政府官员呼吁美国解冻阿方资产 否则将引发难民潮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11-18 14:18:19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17日,阿富汗喀布尔,阿富汗孩子买面包。人民视觉  图

当地时间11月17日,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外长阿米尔·汗·穆塔基当日致信美国国会,要求美方解除对阿富汗中央银行约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74亿元)资产的冻结。他警告称,如果美方不解冻这些资产,阿富汗经济形势或将持续恶化,可能会触发难民潮等人道问题。

据《海峡时报》11月17日报道,穆塔基在公开信中表示:“如果现在的形势一直持续,阿富汗政府和当地民众都会遇到困难。这种形势导致的结果,是中东地区或是全世界内会出现阿富汗的难民潮,这会导致更多人道主义和经济问题。我们对此感到非常担忧。”他认为,目前阿富汗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财政问题,“这个问题的根源是美国冻结了阿富汗人的资产”。同时,他呼吁美国议员“仔细考虑”相关事项,解冻阿富汗央行的资产和针对阿富汗银行的制裁,并“打开未来双边关系的大门”。

日,前阿富汗央行行长阿杰马勒·艾哈迈迪透露,阿富汗央行持有总价值约为9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其中约70亿美元存在美国的银行。由于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制裁,这笔资金遭到美方冻结。不过,一名美国政府官员此前表示,美方不会把该国境内属于阿富汗央行的资产转交阿富汗塔利班。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难民潮 阿富汗 政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