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合铜高速全线通车 合阳到铜川行车时间缩短为1小时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11-19 06:42:59
[摘要]11月18日,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公告,宣布合(阳)铜(川)高速公路林皋至演池段正式通车。至此,历时四年多艰辛建设,合铜高速全线正式建成通车运营

  11月18日,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公告,宣布合(阳)铜(川)高速公路林皋至演池段正式通车。至此,历时四年多艰辛建设,合铜高速全线正式建成通车运营。

  中国铁建投资集团作为社会投资人投资建设运营的合(阳)至铜(川)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G3511菏泽至宝鸡高速陕西境的组成部分。路线起于渭南市合阳县百良镇,途经渭南、铜川两市的七个县区,至演池与包茂高速相连,全长160.155公里。合铜高速是陕西省第一个省级交通基础设施PPP项目,也是财政部确定的第四批PPP示范项目,于2017年6月开工,是陕西省“县县通高速”重点工程。项目通车后,从合阳到铜川行车时间将由2小时30分钟缩短为1小时,对加快关中、天水经济区和晋陕豫黄河金三角经济带协同发展,改善渭北果业、煤炭优势资源的外运,带动革命老区振兴和红色旅游开发,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合铜高速跨越渭北黄土高原,地形地貌沟壑纵横,煤矿采空区、湿陷性黄土等不良地质复杂,桥隧比例极高。全线共有桥梁73座,墩高在80米以上的高墩大跨桥梁13座。中国铁建大桥局集团施工的王家河特大桥全长2050米,最大跨径230米,最大总高度188.5米,是目前世界上联跨长度最长的曲线矮塔斜拉桥。

  全长697米的合铜高速水苏沟大桥,是目前国内高速公路最大跨度采用上承式钢桁梁混凝土组合桥。钢桁梁长达240米,最大跨度80米。 合铜高速西塔隧道左线长2340米,右线长2280米,为离石黄土地质,且有富水现象,施工难度大。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合阳 铜川 高速路

上一篇:延安市政府赴黄马甲公司考察调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