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记者走进西安多个小区实地测温 均在18℃的达标温度以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1-19 06:46:21 编辑:胡泽鹏 作者:李婧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阳光热力、西联热力:逐一入户排查解决 确保居民温暖过冬

  针对连日来市民投诉较为集中的小区,西联热力公司、阳光热力公司深入住户家中测温、排查、跟踪处理。11月18日,华商直播帮记者先后来到西安玉祥门海纳观景园、南小巷嘉福小区入户测温,走访4家住户,都在18℃的达标温度以上。

  海纳观景园:处于管网末端 有住户进出水管接反影响提温

  11月18日,华商报报道了家住玉祥门海纳观景园4号楼顶层14楼王先生家的情况,他说供暖多日来家里没暖气,管道里没有水流,楼下管道井很热,但14楼就不热。

  华商报记者将这一情况向西联供热公司进行了反映,上午9时许,西联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来到王先生家查看。从室外进入王先生家,感觉不到明显的温度变化,王先生的爱人穿着毛衣套着马甲,家里老人穿着棉袄,地板是凉的。由于建筑设计的原因,王先生家的屋顶是斜的,层高比较高,就自己搭了一个二层,但二层并没有铺设地暖管道。

2L3BnSNg5REcmCsH.jpg

  “这些天就没有感觉到供暖,家里一直都冷,幸好天气还不错,靠太阳供暖。”王先生的妻子告诉记者,家里是顶层,南向一排是窗户,室温有18℃,但家里的进水管一直是凉的,该小区是直管用户,这种情况也向热力公司及小区的供暖管家进行了反映。

  现场维修人员到管道井进行查看,发现存在气堵情况。排气后,王先生家里的管道逐渐开始升温,但比较慢。

  “家里的进水管和出水管装反了,阻力比较大,容易堵塞,所以温度会有一定影响。”维修人员说。王先生的爱人说,知道进水管和出水管接反了,但这是交房时就存在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处理。维修人员表示该小区并非这一家存在这个问题,目前供暖期处理会影响到整个小区供暖,因此要等到供暖季结束再来解决。现场测温显示,王先生家的室温从17℃一直缓慢升高,十几分钟后客厅18.4℃,卧室分别是18.1℃和18.3℃。“我们将对该住户重点追踪,及时清理管道,确保住户家里能热起来。”西联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后,在该小区1号楼10楼的赵奶奶家,一进屋就能感觉到热气,测温显示客厅22.1℃,两卧室分别是19℃、20℃。“这两天暖和了。”80岁的赵奶奶说,之前不热的时候她打过热线,找过供暖管家,供暖管家态度很好,上门几次,现在温度好了。

1163680.jpg

  “海纳观景园是我们供暖的最末端小区,这里居民的温度好了,说明整个大网基本就没问题了。”西联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表示,17、18日一直在深入反映比较集中的小区进行测温抽查,包括西仪集团、劳动小区、汉城壹号、公园天下、海纳观景园、蔚蓝领寓等,基本都已经达标。目前主管网运行稳定,居民如果家里暖气还有问题,及时通过客服热线或向供暖管家反映,将逐一排查处理。

  嘉福小区:测温2家均达标 有年轻人希望“再热点”

  近日有关阳光热力公司供热区域内的反映也比较集中,18日华商报记者来到此前投诉较多的南小巷嘉福小区,跟随热力公司入户测温。

  “对于每一条投诉,我们都要上门测温排查,然后进行回复,跟踪处理结果,目前投诉量在明显下降。”该小区的供暖管家麦春蕾告诉记者。在她的带领下,来到了此前投诉过的一位女士家,客厅21.2℃,主卧室21.4℃,小卧室19.4℃,虽然达标了,但家里的一位年轻女士对这个温度并不满意,她觉得没有以前暖和了,“前几年特别热,我还是喜欢热点”。

1163678.jpg

  在另一住户邓女士家测温,客厅是18.9℃,一个卧室18.7℃。“我刚才出去锻炼开了两个小时窗户,正常温度要比这个高。”邓女士说,从16日开始家里热了,她觉得21℃、22℃的室温很合适,太热了也不好。

  “大家对于供暖温度的要求不一样,年轻人大都想更热一些,在家穿短袖衬衣舒服,年龄大点的人觉得21℃左右就合适,担心温差大容易感冒。”麦春蕾说,自己作为供暖管家,最近都是在分管的小区上班,24小时接听住户的反映,跟踪处理结果,目前嘉福小区供暖情况基本都好了,缴费率能达到70%以上。

  阳光热力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主管网运行正常,对于华商报读者反映不热的嘉福小区、绿地国际花都、西城品格、东石围小区、昆明花园等小区,17日均进行了测温,共测温13户,均达标。西关正街林业局家属院测温2户,1户达标,另外1户南侧卧室温度不达标,公司进行管网的平衡调整,确保尽快达标。“每个小区都有供暖管家,对于投诉执行供暖管家首问负责制,居民有问题可向小区供暖管家直接反映,965300客服热线目前也服务畅通。”

  热力公司:抽查57户有55户达标

  对投诉用户逐一上门处理

  据了解,对于华商报11月17日、18日连续反映的多个小区不热的投诉,阳光热力公司、西联热力公司已逐一联系对接上门测温。涉及阳光热力公司共11户,其中3户测温18℃以上,2户排查处理后温度正在上升,4户不在家的业主已预约时间上门,还有2户业主一直未接电话,积极联系中。涉及西联热力公司的15户,9户测温18℃以上,1户已处理温度恢复正常,不在家的3户已预约好上门时间,2户业主还在联系中。

  针对这些反映集中的小区,供暖管家采取随机选点测温的方式,对小区楼宇高中低区57家住户进行入户测温,55户室内温度达到标准温度以上,对2户业主家中房间温度不均衡的问题,服务管家现场进行滤网清洗、排气等调节处理后,温度显著提升。

  截至18日,阳光公司五台锅炉、西联公司四台锅炉运行正常,目前锅炉负荷可以满足当前供热需求。 华商报记者 李琳/文 赵彬/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实地 测温 小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