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视频丨大湾区之声热评:美国会政客打“香港牌”的表演不过是恶作剧而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1-19 15:02:58 编辑:王信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美方不好好反思和改正自身问题,试问哪来的底气对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指手画脚,妄加置喙?” 针对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再次发表所谓年度报告就香港事务大放厥词,我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今天(18日)表达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美国会一些政客此时忙不迭地打起“香港牌”,强行给自己加戏“刷存在感”,其所作所为不过是图谋给中美关系添堵扎针的恶作剧而已,注定失败;所炮制的报告满纸谎话、穿凿附会,注定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

  当前,在中央的大力支持和国安法的护佑下,香港政通人和、法治恢复,防疫得力、经济向好,社会重回发展正轨。特区政府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香港失业率连续8个月下跌,已接近疫情前的水平;实质本地生产总值在第三季按年增长5.4%,全年本地生产总值有望增长6.4%。香港和美国在商贸及投资方面关系依旧紧密:今年前三季度香港对美国出口同比增长17%,自美国的进口增长约21%。事实雄辩地证明,国安法是香港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各界对港信心有增无减,国际持份者以实际行动肯定香港光明前景。面对由乱转治、欣欣向荣的香港,美国会无良政客炮制的所谓报告睁着眼睛说瞎话、昧着良心搞破坏,置香港居民福祉与国际商界利益于不顾,无耻无德。

  美国会政客放着自己的烂摊子不管,反而跨过太平洋对纯属中国内政的香港事务说三道四、抹黑攻击,这种“黑色幽默”的恶作剧美国内民众恐怕笑不出来。美政客消极抗疫已造成超过76万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疫情,死亡人数全球第一。新冠疫情突显出美国社会诸多弊病,种族歧视、枪支暴力、通胀高企、社会不公等种种问题层出不穷,桩桩件件触目惊心。放眼全球,美国军事干涉、“民主改造”行动屡屡引发人道灾难。从伊拉克到叙利亚再到阿富汗,民众绝望的呐喊撕心裂肺,而“喀布尔时刻”“AUKUS时刻”更坐实美政客背信弃义的真实面目。自顾不暇的美国政客这种颐指气使的“教师爷”行径应该收场了!

  香港国安法的制定实施和特区选举制度的完善,推动香港迎来由乱转治新局面、良政善治新篇章,得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内全体中国人民的支持和拥护。奉劝这些美国政客尊重大势、收起“厚黑”、改弦更张,因为任何外界施压、抹黑、唱衰,都将被香港更加繁荣稳定的发展前景无情打脸。我们坚信,在社会思稳定谋发展的主流民意支持下,香港一定能善用政策红利、把握发展机遇,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铸造新成就、展现新气象,开启“一国两制”新篇章。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台湾 美国 大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