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羽绒服预警地图发布!连华南都得安排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11-20 10:22:17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预计未来几天将有23个左右的省会级城市最低气温陆续创下半年以来新低,比上次寒潮更冷,连华南北部可能也将加入羽绒服行列。

  11月19日至22日,新一股冷空气将给我国大部“制冷”,山西、安徽等地部分地区速降15℃,寒冷感升级。羽绒服作为怕冷星人抵御寒冷的硬核装备,你准备好了吗?快来看看哪些区域急需羽绒服护体。

2.jpg

  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10℃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1月20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1月20日8时至23日8时,我国自西北向东南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6~10℃。

  其中,内蒙古西部、山西西部、黄淮东部、江淮中东部、江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局地14℃以上;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23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位于长江中下游至四川盆地北部一带,江南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4℃左右。

  预计20日08时至22日08时,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江淮、江南北部和中西部、华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北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6~10℃,其中,山西西部等地局地降温12℃以上;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

  来源:中国天气网

  羽绒服预警!连华南都得安排上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张娟介绍,这股冷空气具有影响范围广、最低气温低、风力大、东北局地降雪同期罕见等特点。预计未来几天将有23个左右的省会级城市最低气温陆续创下半年以来新低,比上次寒潮更冷,连华南北部可能也将加入羽绒服行列。

  22日随着冷空气进一步推进,风寒区域明显扩张南下,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降至过程最低点,东北一带最高气温仅有-5℃左右,最低气温-10℃以下,寒冷十足;山西、内蒙古、西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仅有0℃出头,最低气温也将跌破-10℃;京津冀一带一直到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最高气温也仅有10℃左右,配合着4至6级风,寒冷依旧。而江南中东部、华南北部也开始有凉飕飕的感觉了,加入穿薄款羽绒服的行列。

5.gif

  来源:中国天气网

  23日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还将继续触底,羽绒服分割线将会推进至华南地区,尤其是广西以及广东北部等地将体会凉飕飕的感觉。不过,广东南部沿海、云南西部、台湾、海南等地温暖舒适,没有明显降水,最高气温在25℃以上,根本用不上羽绒服。

6.gif

  来源:中国天气网

  总之,这个周末全国大部的朋友们都需要把羽绒服翻出来,北方大部需安排上加长加厚款,南方需穿上轻薄短款,有了暖心的羽绒服,才能防寒保暖,预防感冒。

  拿出羽绒服,准备迎接这波冷空气吧!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羽绒服 地图 冷空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