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开展两三轮车交通秩序整治 非法营运车辆最高罚5000元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11-20 10:34:21
[摘要]非法营运车辆最高罚5000元

记者从西安交警支队获悉,18日起,西安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含远郊区县、西咸新区)开展两三轮车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加强缓堵保畅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西安交警自11月18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含远郊区县、西咸新区)开展两三轮车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结合“减量控大”事故预防、“车让人、一盔一带”等重点工作,以交通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采取集中整治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两三轮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依托85处“马路学堂”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和群众面对面宣讲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大家安全文明出行。

整治重点违法行为

两三轮闯灯逆行、违法载人、非法营运、聚堆揽客、违规上路行驶、违规走高架桥与下穿隧道、不戴安全头盔、非法改装车辆等违法行为。

整治重点区域

城市主、次干道、地铁沿线出入口、公交车站、客运站场、火车站、劳务市场、城中村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高架立交、下穿隧道口;国省道、城乡接合部道路、农村道路;事故多发路段。

整治措施

改变整治随着事故走的被动工作方式,主动分析研判两三轮车交通违法高发,事故多发点段区域,特别是高架桥、下穿隧道等,提前安排部署,加强整治,积极消除事故隐患,真正做到交通事故“预防”。

西安交警全警上路,支队机关、各大队处科级干部全员出动,带队开展整治工作;坚持“宽严相济、执法适度”原则,推广“马路学堂”柔性执法举措,对于交通违法情节轻微的,采取观看警示教育视频、抄写交规、在线答题、体验执勤等柔性执法措施,对交通违法群众集中学习教育;对从事非法营运的一律暂扣车辆,按照《西安市查处摩托车和非机动车非法载客若干规定》,处2000-5000元罚款。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交通 秩序

上一篇:西电8名大学生将1.5万元奖学金 捐给蒲城一学校贫困中小学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