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男篮举行赛前动员会 郭艾伦周琦就曾参加综艺节目道歉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11-21 11:53:05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备战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和日本队的两场比赛,中国男篮正在宁波北仑体育训练基地集训选拔。

11月19日晚,中国男篮召开了赛前动员会,球员为国而战的心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收到国家队集结函的那一刻,我告诉自己,其他统统都放下!全力以赴投入到训练比赛中!”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中国男篮,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球队!”

“不管有多难,穿上国家队队服,就会竭尽所能,为国而战!”

动员会现场。

疫情之下,刚刚结束联赛的多场厮杀,又再度集结奔赴新的战场,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敞开心扉,分享感受,相互鼓励。

作为队长,周鹏和大家分享了6月份在菲律宾和加拿大的参赛体会,

“虽然世预赛行程很不容易,还是希望大家全力以赴。队伍也会做好细致的安排和保障,创造最好的条件支持大家安心训练。”

周鹏。

尽管是一场事先安排的赛前动员会,但在这个夜晚,透过队员们的分享,可以真真切切地体验到,这更像是一场“自我动员”会。

“为国出征我倍感荣幸,我肯定会跟队友一起努力拼搏。”

张镇麟简短的发言说出了队友的心声。

“这两年来我一直在努力,也一直渴望再次穿上国家队的队服。感谢协会和队伍给我这个机会,我一定会全力以赴证明自己。”赵睿说。他希望在生涯的巅峰期,可以有更多机会为国效力,将自己的最佳状态奉献给中国男篮。

这两年赵睿除了努力训练,还一直坚持做公益,回馈社会。

“我曾经以为打好球就是一切,但后来认识到,身为公众人物,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都需要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举止要配得上国手的身份。”

郭艾伦。

郭艾伦说:“为国效力是每个球员的梦想,我会以身作则,传递正能量。”

“我们的队伍有新鲜血液,也有身经百战的老队员。我深信,我们所有人都将精神饱满,不惧挑战,全力以赴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远在海外的周琦在他的来信中这样写道。

动员会上,两位球员也专门就曾经参加娱乐节目所引起的争议表达了歉意,并表示国家队的荣誉高于一切,会好好珍惜。

队员发言结束后,中国篮协常务副秘书长徐岚、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和中国篮协国家队管理部部长柴文胜,分别为集训成员们颁发了集结函。

杜锋。

这份集结函不仅带给队员激励,也让杜指导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队伍现在这种仪式感做得非常好,我依然会有作为球员时,第一次进入国家队的那种兴奋和自豪。相信不管是新队员还是老队员,也是如此。”

疫情之下,联赛间歇期,集训队所有成员响应感召,迅速集结。对此,杜锋指导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并坦言这支队伍承担着国家荣誉,要求大家全力以赴对待每一次训练和比赛。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男篮 郭艾伦 综艺节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