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6人“瞒豹”被判刑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重开 现场冷清

来源:上游新闻 时间:2021-11-21 12:24:05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1年5月8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因金钱豹“出逃”被闭园整改,此时距离金钱豹“出逃”已过去20多天。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也因“瞒豹”事件天下闻名。

11月19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6名相关责任人因犯重大责任事故罪获刑。获刑2天后,11月2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处证实,园区已重新开园。

11月21日,杭州,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售票处已开放售票。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法院的公开判决书显示,2021年4月18日下午至19日上午,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动物管理部饲养员丁某泉、韩某、王某泉先后违反操作规定,导致三只在猛兽区繁育场内的亚成体金钱豹经过未锁门的通道并翻越繁育场围墙出逃。

事件发生后,张某全、马某华、张某峰等公司管理层商议,为避免公司遭受经济及声誉损失,决定向政府主管部门及社会公众隐瞒该事件,并自行组织力量搜捕,于2021年4月21日晚捕获一只出逃金钱豹。5月7日,接到群众报警后,公安和林业等部门进行调查处置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才承认金钱豹出逃情况。

5月8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发布致歉声明,即日起闭园整改。图片来源/杭州野生动物世界。

5月8日下午,出逃的第二只金钱豹被捕获,同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因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被闭园整改。对于隐瞒金钱豹“出逃”一事,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曾在闭园当天发布《致歉声明》称,“前期,因考虑到出逃的未成年金钱豹攻击性较弱,担心事件公布会引起恐慌,未及时公布有关信息。我园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事件调查处置,全力追回在逃两只未成年金钱豹,竭尽全力做好后续工作。自今日起,我园根据要求临时关闭,全面梳理和自查园区安全运行管理问题并逐一抓好整改落实。”

11月21日,杭州,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检票口出示健康码后,游客就可进园参观。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11月19日,已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杭州野生动物世界6名相关责任人被判处二年至一年二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因有自首情节且认罪认罚,法院宣告缓刑。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对第三只金钱豹的搜捕工作持续了1个月的时间,因无进展后被暂停,目前第三只金钱豹仍未捕获。

11月20日,有网友通过社交台发布消息称,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已重新开园,当天晚间,附商户也向上游新闻记者证实了该消息。11月21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已经开园,游客可以通过现场购票的形式进园参观。

11月21日,杭州,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闭园半年后重新开放,但游客并不多。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11月21日上午10点,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售票处及检票口已有游客在排队购票、检票入园,但游客数量并不多。周围居民说:“昨天开园时,应该来的都是提前通知的年卡用户,售票处没什么人。今天开始游客就多起来了。但和以往相比还是有差距。”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开园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并未通过官方渠道发布消息,但通过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官方公众号及小程序已经可以在线购票,而第三方台的购票业务仍未开通。




来源:上游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野生 动物 金钱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