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无限拉长会议迫使对方就范,官媒揭露这名落马干部搞一言堂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11-21 13:36:41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陈波在‘三重一大’决策时不执行‘末位表态’,只要听到不同意见就会打断对方发言,或者无限拉长会议时间迫使对方就范,还在会后指使工作人员修改会议记录,掩盖‘一言堂’事实。”

11月21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的一篇题为《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的文章,揭露了已被“双开”的昆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原党委书记、所长陈波变“一把手”为“一霸手”的部分细节。

昆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原党委书记、所长陈波。

文章称,陈波在担任昆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一把手”期间,把自己当“土皇帝”,把干警当“随从”,普通干警见到陈波的车必须敬礼,而且不允许超车。此外,他还以自己的喜好替代科学决策,致使昆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改扩建项目设计一改再改达40余次,施工反复调整达8年之久才最终完成。

上述细节在此前昆明多家单位集中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的廉政警示教育片《政治“毒瘤”之殇》中已有披露。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今年5月报道,廉政警示教育片《政治“毒瘤”之殇》剖析了陈波恃权自傲,把自己当“土皇帝”,搞小山头“漠沙帮”,把干警当“随从”,建立自己的“独立王国”的经过。

昆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提起,“(陈波说)你为什么不给我的车敬礼?那我说你人没在车上,他说不管我人在不在车上,你都得敬礼,见到我的车你就得敬礼。”另一名民警则回忆,开车在路上遇到(陈波),他的车在前面,你还不能超他,哪怕你再有急事,你超过他会上就要点名了。

警示教育片指出,陈波以自己的喜好替代科学决策,致使昆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改扩建项目设计一改再改达40余次,施工反复调整达8年之久才最终落幕。昆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生产处副处长范晏珉说,今天改的和明天改的都不一样,设计方跟不上陈波的节奏,到最后设计方已经不愿意配合修改图纸了。

公开资料显示,昆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距昆明市区30公里,隶属于昆明市司法局,前身是1991年10月在宜良古城大荒田成立的昆明市劳动教养管理所,1996年5月搬迁到昆明市东郊王大桥,2009年11月搬迁到阳宗海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七甸工业园区。

2020年6月,陈波通报被查。2021年1月,昆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原党委书记、所长陈波(正处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昆明市检察院交办,由昆明市呈贡区检察院依法向呈贡区法院提起公诉。

呈贡区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陈波利用担任昆明市强制戒毒劳动教养管理所所长、昆明市司法局副局长、昆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8个月后,2021年9月,云南省纪委监委官网发布了陈波的“双开”通报,措辞严厉:陈波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人民警察,知纪违纪,执法犯法,专横霸道,贪得无厌,来者不拒,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其“双开”通报还指出,陈波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漠,专横霸道,变“一把手”为“一霸手”,私自扣押举报自己的信件,阻止他人检举揭发,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严重破坏市强戒所的政治生态环境,违反政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个人决定重大事项,在干部、职工的录用、调动、职务晋升、安置复转军人等工作中,违规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组织纪律;违规套取资金用于接待等开支;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会议 落马 干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