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网络公益 > 正文

团省委、陕西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村上有棵全运树”陕西青年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公益项目

网络公益 华商网 2021-11-22 15:12:11
[摘要]“村上有棵全运树”陕西青年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公益项目是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林业局、陕西省扶贫办、陕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志愿服务部、共青团西安市委主办,陕西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西安志愿者协会、共青团西安市鄠邑区委、西安市鄠邑区蒋村街道办事处共同承办发起。全省各地包括榆林市青少年社会工作者协会、咸阳市慈善扶贫协会公益志愿者分会、洛川滴水爱心社、安康义工联合会、渭南市少先队工作学会、商洛市商州区义工联合会、宝鸡海棠微公益发展中心、铜川市青春驿站、西安市山西医科大学校友会等50多家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共同联动,于2021年3月开始,10月底实施完成。

  “村上有棵全运树”陕西青年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公益项目是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林业局、陕西省扶贫办、陕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志愿服务部、共青团西安市委主办,陕西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西安志愿者协会、共青团西安市鄠邑区委、西安市鄠邑区蒋村街道办事处共同承办发起。全省各地包括榆林市青少年社会工作者协会、咸阳市慈善扶贫协会公益志愿者分会、洛川滴水爱心社、安康义工联合会、渭南市少先队工作学会、商洛市商州区义工联合会、宝鸡海棠微公益发展中心、铜川市青春驿站、西安市山西医科大学校友会等50多家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共同联动,于2021年3月开始,10月底实施完成。

  一、项目主要内容

  一是线上线下召开发布会,各地青年社会组织向陕西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申请,每个地市确定一家当地青年社会组织作为该项目在当地的执行单位,并推荐申报一个乡村作为项目执行点。二是依托全国“志愿汇”信息平台,推广链接邀请。三是各地青年社会组织联系当地村委会,选定特色果树和经济树种种植户,命名并挂牌“全运树”1000棵,扩大村上经济林的知名度。四是组织参与项目的留守儿童和城市儿童手拉手,共同参观十四运会场馆、了解全运知识。五是组织城市青少年家庭到农户家里乡村游和采摘体验,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二、项目亮点成效

  一是以“社会组织+农村+农户+企业+志愿者+网民”的模式,实现了青年社会组织网络广泛动员和服务对象精准帮扶,农户直接受赠经济林木达1000棵。成为网上“定制农业”服务绿色全运等重点工作的创新实践。

  二是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手段和云端链接,持续扩大宣传参与面。央广网、陕西广播电视台、各地市电视台及移动端媒体(腾讯新闻、网易新闻、人民日报移动端、澎湃新闻、聚看点、东方头条等)、自媒体平台(百度、腾讯网、搜狐网、网易网、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简书、京华社区、新浪博客、马蜂窝旅行网、知乎、豆瓣网、百家号、天天快报、东方资讯、大风号、美篇等)进行了全面报道,阅读量达1000万人次,网络传播覆盖的受众过亿。十四运、陕西农特产品得到进一步宣传推广。

  三是通过网络平台实时发布认捐农作物和农户情况,兼顾精准服务受助对象和捐赠方,确保网络公益服务全过程透明。在组织青少年走进乡村、农户,探访农民及监管爱心果树的过程中,各地青年社会组织参与基层公益及治理体系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来源:华商网

编辑:尹渊榕

相关热词搜索: 村上有棵全运树 陕西青年社会组织 乡村振兴公益项目

上一篇:百胜餐饮(西安)有限公司:“情系黄土地 助农助振兴”必胜客扶业计划(陕西铜川) 下一篇:西安中院宣传处:网络反诈骗系列普法宣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