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四川一女子穿5厘米高跟鞋开特斯拉撞人致2死6伤:涉交通肇事罪被公诉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时间:2021-11-22 16:41:07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2020年9月5日,四川南充发生一起引发广泛关注的交通事故:一辆正在城区行驶的特斯拉,突然撞上多辆车和多名行人,事故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另有多车受损。

当时,现年52岁的女子刘某,穿着鞋跟达5厘米的高跟鞋驾驶这辆特斯拉轿车。事发后,当地警方通报刘某已被控制,初步检测排除酒驾、毒驾嫌疑。后经司法鉴定,涉事特斯拉轿车转向系、制动系均符合要求,未发现车辆所检项目事故前存在的安全隐患。事故过程为车辆短暂停止后开始加速,直至车辆因碰撞损坏而停车,加速原因系车辆加速踏板被踩下。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刘某事后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后被取保候审。当地交警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刘某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被害人均不承担责任。

事隔一年多之后,11月22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刘某被当地检方以交通肇事罪提起公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检察院认为,刘某违反道路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驾驶机动车,致2人死亡、6人受伤,应当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当时的事发现场 图据网络

事发:

女子开特斯拉撞倒多人 致2死6伤

特斯拉曾回应:车辆没有发生故障

事故发生在2020年9月5日16时许,地点位于四川南充顺庆区富民街。顺庆区系南充市主城区,富民街刚好位于该市老城区,附近小商贩很多,车流和人流量都较大。

多段现场视频画面和现场图片显示,肇事车系一辆成都牌照的特斯拉轿车,现场有三轮车翻倒在地,路上躺有数名伤者,现场有交警和医护人员。

当天晚些时候,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发布警情通报称,2020年9月5日16时16分许,刘某(女,51岁,顺庆区人)驾驶川ADA***3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顺庆区富民街时,撞上多辆车辆和路边行人,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和多车受损。经初步检测,刘某排除酒驾、毒驾嫌疑。

↑警情通报

这起事故,随即引发广泛关注和网友热议。“特斯拉客户支持”官方微博也曾作出回应:“2020年9月5日在四川南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特斯拉高度重视,已经派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案情,并且提供相关支持。根据对车辆数据的分析,显示车辆没有发生故障。我们会尽全力配合警方的调查工作。”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肇事驾驶员刘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后被取保候审。经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刘某承担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被害人均不承担责任。

起诉:

女子穿5厘米高跟鞋驾车

经鉴定车辆未发现安全隐患 被控交通肇事罪

近日,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检察院公布了此案起诉书。红星新闻记者从起诉书上看到,2020年9月5日16时许,刘某驾驶川A牌照的小型新能源汽车沿南充市顺庆区富民街行驶至富民街与双福街交界口时,与多名行人发生碰撞,造成两人死亡、六人受伤,及多辆车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起诉书显示,期间刘某穿跟高5cm鞋子驾驶车辆。经四川西华交通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被鉴定车辆转向系、制动系均符合要求,未发现车辆所检项目事故前存在的安全隐患。经鉴定,事故过程为涉事车辆短暂停止后开始加速,在加速行驶过程中先后与行人及路边停放的车辆发生多次碰撞,直至车辆因碰撞损坏而停车。经鉴定,涉事车辆在事故过程中加速行驶的原因为该车的加速踏板被踩下,未发现驾驶人刘某所穿鞋子与车辆的制动踏板及加速踏板存在因卡滞产生的痕迹。

↑检察院公开的起诉书截图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案发后,刘某对死者家属以及伤者、毁损车辆所有人赔偿经济损失,并取得了谅解。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检察院认为,刘某违反道路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驾驶机动车,致二人死亡六人受伤,应当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高跟鞋 特斯拉 交通肇事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