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交房两年多仍用临电 居民:龙记玖玺小区何时接入居民用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1-22 17:05:52 编辑:方正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区交房两年多,用的还是临时电,今年以来更是频繁停电,严重影响业主的正常生活。

\

  近日,家住西安市北三环龙记玖玺小区的业主称,今年以来,小区多次停电都是因为供电设备改造,短则停四五个小时,长则十五六个小时,虽然物业会提前通知,但现在大家都盼着早日用上正式供电。

  11月22日上午10时许,华商直播帮记者来到北三环龙记玖玺小区内,看到不少楼层已有业主入住,院子里还有老人带着小孩玩耍。当询问起小区停电的事情时,一位业主称,自己也是刚搬家新家两个月,期间停过几次电,“我们现在确实用的是临电,如果用电人多很容易跳闸。”

\

  在28号楼三单元一楼大厅,记者看到在电梯旁墙上张贴了多张物业的通知公告,其中有两张是关于小区停电的通知,大致内容为接供电局通知,因供电设备改造,小区将停电;最近的一次停电时间为:2021年11月4日00:00至2021年11月4日06:00。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行咨询,工作人员表示不太清楚,具体问题需要联系相关领导,最后表示稍后会有人员联系记者。

\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从未央区未央湖街道了解到,该小区隶属于未央湖街道龙记玖玺社区,小区自开发以来一直使用建设用电,电路尚未转变为居民用电导致经常停电。关于正式电接入进展,开发商已对小区内部电力设施、电缆管线施工完毕,并向西安市城北供电分局递交了建设用电转居民用电申请,待外部线缆施工完毕后将正式改为居民用电。

\

  目前,因龙朔路与北辰大道西北郊电缆管沟坍塌,且涉及高压管线,故暂无法进行并网施工。项目方、开发商正在与沟道管理单位协调修复管沟事宜,修复完成后方可进行外线电缆施工。待整体验收完成,将由开发商缴纳配套费尾款,供电公司安装电表供电。未央湖街道将持续督促并积极协调项目方及开发商尽快修复管沟,争取早日接通正式电,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同时,未央湖街办协调供电部门若遇突发停电及时发布通知,并第一时间抢修。

  当日下午4时许,龙记玖玺小区物业负责人联系记者表示,正是因为外部龙朔路与北辰大道西北郊电缆管沟坍塌,且涉及高压管线施工等原因,使得小区接入电源时间推迟。目前所有手续已经完善,且开发商已经将所有款项也全部缴纳完毕,待外部施工完后尽快配合供电部门接入正式用电。

  华商报记者 杨平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居民 用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