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同一个小区为啥供暖温度有差异?西安阳光城·紫金城物业:与入住率有关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11-23 06:57:08
[摘要]最近,阳光城·紫金城小区三期的业主穆先生向三秦都市报热线反映,小区自11月15日供暖以来,家里的暖气温度一直上不去。

最近,阳光城·紫金城小区三期的业主穆先生向三秦都市报热线反映,小区自11月15日供暖以来,家里的暖气温度一直上不去。

“小区是11月15日开始供暖的,我家里一直感觉不热。找物业反映,他们说是供暖单位给的热力不够,去问热力公司,他们却说是小区换热站效率有问题,需要清洗管道。”穆先生说,22日早上,自家房间里的温度计显示室温只有16℃。

11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长鸣路附近的阳光城·紫金城小区,看到该小区一期和二期楼房已经基本入住,三期部分楼房也交付使用,另一部分则正在施工。在小区物业工程部人员带领下,记者来到该小区三期的换热站,15时22分系统显示供热二次管网供水温度为36.9℃,回水温度为31.1℃。

“按照系统显示的实时温度,室内温度应该可以达到20℃左右,即使系统随户外温度自动调节,也不会低于18℃。不过三期这一块入住率目前比较低,如果住户周围邻居都没有供暖,自家的温度肯定会受一些影响。”工程部人员介绍,三期楼房今年是首个采暖季,上周他们特地对各栋楼的供暖主管道进行了排查、清理,确保管网内水循环通畅,同时还给管道覆盖了保温层,减少公共区域热量损失。

由于穆先生外出,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便带记者随机走访其他住户,测量室内温度。在业主赵女士家中,记者看到她家自备的温度计15时45分显示温度为19.6℃,而贾先生家经过物业人员测温,16时06分实时温度为21.2℃。

“三期目前已经交房的有三栋楼,今年是交房第二年,住户有111户,目前实际入住供暖的一共只有28户。虽然入住率不够,但我们还是给三期正常供暖,让业主度过一个舒适的冬季。”物业人员给记者展示的业主群聊天记录显示,该小区2号楼1单元不少住户在群里反映,家里的供暖温度比较给力,一些业主表示在家平时穿夏装,晚上睡觉盖薄被子,房间还使用了加湿器。

物业人员介绍,小区使用统一的锅炉供暖,分别由三个换热站负责一期二期三期的住户,由于三期目前入住率很低,因此个别住户家里温度与其他住户存在差异,一期二期住户室温基本高于25℃,而三期住户室温只能达到20℃左右。“目前供暖单位给的热力足够,虽然三期业主家里温度相对低一点,但基本可以保证达到18℃的标准。如果业主发现供暖不达标,可以联系我们上门测温,发现问题会第一时间解决。”

三秦都市报全媒体“热线问暖”特别报道,集中报道百姓今冬关注的供暖问题,通过热线问暖报道,搭建市民与供暖等部门沟通解决问题的平台,让古城百姓“温暖”过冬。如果今冬你家有供暖方面的疑惑和问题,请及时拨打965369问暖热线反映。

本报记者 文晨 实习生 赵鋆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供暖 温度

上一篇:西安多部门联合执法 全面整治小区内不文明养犬行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