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呼声回应|西安地铁14号线与9号线会否建换乘站?官方:正在研究可行性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1-11-24 11:15:22
[摘要]11月22日,有市民称,因工作性质经常乘坐地铁去往西安北站,每次先坐九号线倒一号线然后再倒二号,换乘比较多,想知道后期西安地铁14号线与9号线有没有换乘站,这样就可以直接快速到达北站,另对于坐高铁来临潼旅游的人也很方便。

11月22日,有市民称,因工作性质经常乘坐地铁去往西安北站,每次先坐九号线倒一号线然后再倒二号,换乘比较多,想知道后期西安地铁14号线与9号线有没有换乘站,这样就可以直接快速到达北站,另对于坐高铁来临潼旅游的人也很方便。

针对这一问题,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表示,为配合西安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西安地铁集团正在开展轨道交通线网专业规划研究。目前,正在研究14号线向东延伸并与9号线换乘的可行性。线网专业规划仅是线网专项规划的技术基础工作,后期将由资源规划主管部门统筹形成专项规划,纳入西安市国土空间规划后方可形成法定规划。14号线东延伸线需依据线网规划,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后方可实施,具体线路走向、站点位置还需经过相关程序审批后方可最终确定。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官方 研究

上一篇:呼声回应|昆明路高架桥夜间噪音扰民严重 莲湖交警:加快监控设备调试 下一篇:呼声回应|石桥立交地铁站外人行道空地何时绿化改造?沣东新城:待垃圾清运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