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小区夜晚着火消防通道被堵塞无法进入 次日仍有车辆停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1-24 18:23:49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区一住户家里突发火情,业主称消防车到达小区门口却无法通行,事发后第二天,小区消防通道内仍停放着两辆车。

\

  张女士居住在西安市梨园路附近的御园温泉小区,11月23日晚9时许,她拉窗帘准备休息时发现窗外冒着浓烟,紧接着在小区业主群里看到有住户家着火了,火势越来越大。看到信息后,张女士立即拨打了119,得知物业人员也已报警。

\

  晚9时20分许,消防车到达小区附近,张女士说,她当时在家里都已经听到消防车的警报声了,但看不到消防车进小区,过了好一会儿消防车才进来。“我们小区大概是2006年开始交房入住的,有50多栋楼,但小区没有地下车库,车都是停在地上,车位不够大家就乱停乱放,而且消防通道被占用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dBbhVKN9J3MUdeho.jpg

  记者看到张女士24日上午拍摄的视频显示,消防通道上停放着一辆白色轿车,旁边还停放着有“小区巡逻”字样的巡查车。

  11月2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起火住户家的窗外及楼上住户的窗外被熏得漆黑,单元楼下拉着警戒线。路过的业主说,听说当时起火时家里没有人,23日晚消防通道被堵住了,消防车很难进小区。

\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小区西北侧的消防通道,铁门上写着“消防通道”,但小区内的禁停区域仍停放了两辆车,小区外的消防通道出入口放置了可移动栏杆,但栏杆外也停放了两辆车。此外,记者注意到,小区内部道路上有的车辆未停放在车位上,导致道路突然变窄。

  11月24日上午,西安消防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11月23日晚8时,御园温泉小区一房子阳台起火,着火物质为被褥和阳台杂物,消防员发现该小区消防安全通道上锁、私家车堵塞使消防车难以驶入。西安消防专门提醒勿占用消防通道。

\

\

  11月24日下午3时30分许,记者来到小区物业陕西御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E区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关于消防通道的事情需要询问总物业办,记者准备离开时,工作人员又解释说,23日火灾发生时消防通道没有被堵,此前发生过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的事情,为了阻止该情况,保安室工作人员才将保安室的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上。

  随后记者来到物业总办公室,工作人员称需询问经理。24日下午,记者拨打了物业侯经理电话,他解释说,23日晚未出现消防通道被堵的情况,平时保安会在小区巡逻也会查看监控,若发现有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会立即劝离,对于记者看到的消防通道上停放的两辆车也会立即联系车主进行劝离。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邓小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小区 消防通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