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民8000多元的电脑用百世快递寄出后丢失 仅获1200元赔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1-24 19:39:16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孩子上学急用电脑,家长从咸阳通过百世快递寄出价值8000多元的电脑后,物流信息迟迟未更新,时隔半个月,客服回复称快递找不到了。

\

  梁先生居住在咸阳市,女儿在西安上大学,今年10月24日梁先生的女儿联系家里说,自己要完成课业急需用电脑,希望家人把笔记本电脑寄给她。

  10月25日,梁先生把笔记本电脑送到了他公司附近的快递收发站点,站点工作人员拿到电脑后在手机上下单通过百世快递寄出了该物品,梁先生支付了15元的快递费。

  快递寄出后,10月25日当天梁先生在手机上查看物流信息发现快递已经到达西安转运中心,预计第二天就能送到女儿学校,然而过了三天,梁先生的女儿依旧没有收到快递,物流信息从10月25日晚开始也停止了更新。

  梁先生说,这个电脑是今年1月刚买的,花了8300元,里面还保存了很多孩子的学习资料和他生意上的账单。“10月26日开始我就联系百世快递的客服,客服说正在查找快递的具体位置,等过了10天左右,客服人员回复说快递估计是找不到了,已经丢了,让我走理赔。”

  提交理赔后,梁先生接到快递公司理赔人员的回复,对方告知梁先生,由于物件没有保价,不能按物品原价赔付。“我跟客服说,电脑里的资料我可以想其他办法再找回来,但电脑本身价值8000多元,理赔的话至少得赔一半的价钱。”梁先生说,他提出赔偿4000元后,理赔人员再次回复称最多赔付1200元,11月23日他接受了该赔偿方案后,收到了1200元的赔付。

\

  “我跟快递公司交涉了近一个月,最终还是只能赔1200元,没有办法我只能接受这个方案。”梁先生说,电脑丢失后,他妻子就经常跟他吵架,女儿也抱怨过,快递公司赔偿后,他妻子还是有些生气,觉得赔偿金额不合理。

  11月2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看到梁先生通过百世快递寄出的电脑物流信息显示,10月25日下午7时许咸阳二部已揽收,晚9时30分许到达西安转运中心,9时40分许快递发往西安高新区七站,之后再无物流信息。

  随后,记者拨打了百世快递客服电话,人工智能客服回复称最新物流信息为发往西安高新区七站,并发送了该站点的联系方式,让询问站点具体情况。但记者拨打了站点电话,始终是正在通话中,无法接通。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快递 赔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