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记者直播带岗第32场|走进未央区三家企业 数名店长各显神通带岗又带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1-24 19:40:16 编辑:方正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跟着华商报直播深入走进盒马鲜生,我发现我爱上它了,希望我有机会成为他们的‘小盒苗’。”一位现场参与华商记者直播带岗的同学说。

  三家企业多位店长上阵为各自品牌摇旗纳贤

\

  11月23日上午10:30,由华商传媒集团和西安市人社局共同主办的华商记者直播带岗走进未央区三家重点企业,分别是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盒马鲜生、红星美凯龙盛龙龙首商场,本场未央区多家企业共计释放岗位千余个。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推进各类群体就业,为企业和求职者分忧解困办实事,本场我们联合未央区开展“长乐未央 职等你来” 重点商贸企业直播带岗招聘活动。在4个多小时的直播活动中,求职者通过镜头沉浸式参观了各家商场的工作环境。在京东Mall,人事经理每走到一个区域,都会介绍相应的岗位需求和应聘条件,在电竞区呼吁热爱电竞的求职者赶紧投递简历,在乐器展示区诚邀擅长乐器的求职者前来兴趣工作两不误。在盒马鲜生,还有来自陕西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多名毕业生跟随盒马负责人详细了解各个岗位的具体职责,并通过管培生们现身说法了解盒马的管培生“小盒苗”计划,引起了求职者们极大的兴趣;在红星美凯龙,多位店长上阵为各自品牌招聘店员,还有积极的店员现场为产品带货,直播间内热闹非凡。

  “今天作为应届毕业的校招生参加了华商报的直播带岗活动,体验非常不一般。在京东及盒马鲜生实地观摩之后,我才发现这些企业和我想象的那么不一样,每个细节都有特别之处,对于求职者来说,不仅会做还要会说,要做到极致,做一行爱一行,通过这次沉浸式求职体验我学到了很多,也让我知道了在社会中要善于与人沟通,要更加自信的表现自己。”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电商运营2022级学生段月彦表示。该校电子商务2023班李天祥也表示,被几家企业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和整个团队的氛围所感染,期待将来有机会成为其中一员。

\

  在直播过程中,未央区人社局的工作人员结合企业和求职者的需求,穿插讲解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在为求职者直播送岗的同时送上与就业创业息息相关的人社政策。

  “未央就业创业服务电子地图”贴心服务企业群众

\

  今年以来,未央区人社局切实把解决人民群众就业、促进居民增收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推动就业政策落地、落实、落细上下功夫,通过大力开展招聘工作、创新举办专题活动、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用好补贴扶持政策等举措,进一步助力促进居民增收。仅网络招聘会就组织召开16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近4万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近4千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未央区人社局还贴心设计开发出“未央就业创业服务电子地图”,通过VR实景分层展示人社服务网点,分类介绍办理事项,语音讲解创业担保贷款、就业创业培训、人才服务、职业介绍”、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就失业登记等人社配套政策,将“人社服务网点”导引、“创业孵化基地”展示、“实训培训基地”推介、“人社服务政策”讲解、“我要办事”等人社服务更贴心高效便捷地提供给企业群众,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促进政策落地。

\

  接下来,未央区人社局还将积极协同部门及街道力量,继续做好“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的相关工作,持续做好创业就业的政策宣传,加大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人社补贴资金发放力度,助力创业者更好地创业,带动更多的就业。同时持续推进就业见习工作、公益性岗位开发,进一步做好就业培训工作,加大创业补贴、技能培训补贴审批拨付效率,强化政策保障,切实为劳动者提供多样化、高质量的培训,助力其提技增收,提升他们生活幸福感。

  如果你错过了本场直播,还下载“一直播”APP关注“华商报社”,观看本场直播的回放,直播中公开的招聘通道持续有效,来和你心仪的企业和岗位线上相约吧。

  华商报记者 肖琳/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神通 带岗 带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