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民曝梦想改造家红砖房出现“反碱” 副镇长:当地常态

社会新闻 九派新闻 2021-11-25 13:37:53
[摘要]11月21日,综艺节目《梦想改造家》“二十个人的空巢之家”播出后,引发网友热议。

11月21日,综艺节目《梦想改造家》“二十个人的空巢之家”播出后,引发网友热议。

许多网友纷纷质疑这期设计花了委托人百万元却建了个红砖毛坯房。

11月24日,有疑似同村网友晒出房屋照并称,新房出现“反碱”,从上到下都布满了“白霜”,楼顶还有裂缝。

24日晚,水泉镇副镇长刘长阔接受九派新闻记者采访称,其于22日到过村里查看并未发现楼顶开裂。刘长阔表示,房屋朝北较潮湿,且“反碱”现象在当地很常见。

“我们过去看了 一下,(反碱)很正常嘛,搭建的砖瓦房,反碱很正常,家家盖房都这样。”对于网友提到了房顶开裂一事,刘长阔说:“没有裂,老人最到兰州儿子家里去了,状态好着呢。”据极目新闻报道,一位建筑行业内部人士也表示,房屋返碱情况很常见,也有办法处理,不会影响质量安全。

返碱形成的原因,一个是制作红砖的黏土里含有碱性成分;另外,用作黏合的水泥也含有大量的硅酸盐,同属碱性。当遇到下雨、阴天等潮湿天气,碱性成分就会析出,在外墙形成“白霜”。

如果是表面没有涂料的纯红砖房,可以在墙砌好后,在墙面涂刷主要成分为草酸的返碱清洁剂,进行酸碱中和。“如果过一段时间再出白霜,就再刷一次。”马经理称,因为水泥和红砖内的碱性物质含量是有限的,经过多次处理之后,便不会返碱。

11月21日,《梦想改造家》因为改造翻车登上了热搜,一位花费132万的爷爷想要二层小洋房,最终被改造成了红砖土房子,毫无设计感,室内也是昏暗无光,和往期的改造效果大不一样。

这一期节目播出后,“梦想改造家的最差设计”迅速登上热搜,引起观众的议论。

针对热议,《梦想改造家》官方及时地进行了回应,节目组表示,“由于受到西北地区疫情的影响,节目拍摄时改造还未完工。节目中呈现的事实上是一个尚未完成的作品。这次改造项目的总花费为132万,节目组和委托人杜伯伯的子女们各承担了一半。”

同时,设计师陶磊所属公司有关负责人也对外表示,“很多评价上的疑虑是在没有完整看节目或者对建筑空间不熟悉导致的。”

随着事件的发酵,建筑师陶磊被网友深扒。22日,有网友转发了陶磊于2020年录制的《一条》节目视频,该视频介绍了陶磊对自家住宅的改造。该网友在转发时称,房产证上380方米的别墅,又多搭建出来100方米,涉嫌违建。目前,该视频已被删除。

据新京报报道,22日下午,顺义区高丽营镇城管执法队一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注意到相关舆情,执法队员已前往陶磊住宅进行测绘,测绘后会将结果上报。


来源:九派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梦想改造家 红砖房

上一篇:衡水通报居民打政务热线反被训斥:涉事者说话不负责 已停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