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彩!彩!彩!这场综合评审会不容错过~丨三秦最美法院人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11-25 14:36:44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个先进事迹

  15位宣讲人精彩讲述

  多位专家大咖评审点评

  

\

  来咧!

  你最最最

  期待的

  “三秦最美法院人”选树宣传活动

  综合评审会来啦!

 

\

  “她立足本职岗位,用行动书写着人民法官之‘美’。”

  “他背负着家人的牵挂、同事的信任,带着神圣的使命,前往阿里。”

  “铁骨铮铮持正义,两鬓霜华守初心!”

  他们中既有被称为“生死判官”的刑事法官,又有让公正“雪莲”绽放的援藏法官;既有扎根基层的家事审判能手,又有“网红”川妹子法官;既有坚守司法温度的知产法官,又有冷水浇不灭心中热血的执行法官。11月24日,在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的“三秦最美法院人”综合评审会现场,15位宣讲人深情讲述了三秦大地上一位位优秀法官忠诚履职担当、践行司法为民、坚持公正司法的感人事迹,彰显出陕西法院队伍的职业风采和时代精神。

\

  本次评审会,我们邀请了全国、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律师代表以及新华社、法治日报、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西部法制报、西部网、陕西网、华商网、搜狐陕西等10家新闻媒体的领导,及陕西高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专业评审, 评审委员会在审阅候选人事迹材料后,结合现场的候选人短视频展播及宣讲人事迹讲述进行点评投票。

  

\


  为持续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营造学习先进典型、崇尚先进典型、争当先进典型的良好氛围,陕西高院于9月28日启动“三秦最美法院人”选树宣传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事迹展播和深入宣传,引发了全省法院法官干警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点赞 ,11家重点媒体在其频道首页刊登本专题稿件,共62家媒体刊发、转发相关报道870余篇,阅读量2800余万次;网络投票环节访问量达55.8万。

  

\


  本次活动是展现全省法院队伍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教育引导广大法官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的重要窗口,是引导全省法院人向身边人学习、向榜样学习的重要活动,也是选树身边典型、传递榜样力量、弘扬英模精神的重要载体。

  现场·回顾

  

\


  

\


  15名候选人来自高院、中院、基层法院和基层法庭,涵盖刑事、民事、行政、知识产权、速裁等不同领域,是陕西法院法官干警的优秀代表。

  他们中

  有人奋战在刑事审判一线三十多年

  也有人数十载扎根基层法庭

  

\


  他们中

  有在执行一线奋战多年的老兵

  也有“85后”网红法官

  

\


  法庭内外

  有他们默默奉献的身影

  执行路上

  有他们挥洒的汗水

  

\


  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倾尽全力

  把赤诚之心铸入法徽

  用公正之心架起天平

  

\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三秦法院人

  

\


  点赞你我身边的平凡伟大

  看

  在他们眼里

  他们最熟悉的法官干警

  是啥样呢?

  宣讲人风采

  

\


  

\


  

\


  15位宣讲人, 或是候选人的法官助理、或是候选人的书记员,他们用身边人身边事讲述着, 或激情澎湃,或以小见大的事迹宣讲,让评审团更加深入了解全省法院法官干警忠诚履职、敬业担当、公正司法、廉洁自律的生动实践

  评委·点评

  

\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常委、陕西省青联副主席,西安广播电视台播音部主任 孙维

  现场聆听了一个个鲜活的“三秦最美法院人”候选人事迹后,我很受激励和鼓舞;现场观看了他们生动的视频,走进他们内心,我觉得很温暖;无论是远赴阿里的法院人,还是一生只干刑事审判工作的老法院人,亦或是扎根基层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基层法院人,又或是高颜值、善用新媒体宣传公平正义的网红法官,他们都在不同的岗位上尽心尽责,用自己的双手托起公平正义的天平,守护着三秦大地的公平正义。

  “三秦最美法院人”选树宣传活动,正是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贯彻、落实和具体行动,无疑展现了时代公平和时代风采,也展现着每一位陕西法院人的责任、担当、为民、服务。

  

\


  全国青联常委、中国文联全国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政协委员,青曲社主席、国家一级演员 苗阜

  这场活动让我很震撼和触动,也让我对法院的工作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每年这么多案子压在为数不多的法官身上,他们的确很辛苦,但更有责任与担当,每一个法院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书写着公平正义的壮美篇章,我很感动,感谢法官们的付出。

  刚才看到援藏法院官的视频,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 前方援阿里,后方撑起一片天,我觉得这就是援藏法官留给我的真实感受。最后,我想用一句对联来诠释陕西法院人:头顶国徽,以条例裁判是非曲直,权为民所用;脚踏国土,凭证据维护国家权威,情为民所系。

  

\


  新华社陕西分社副总编辑 陈晨

  现场聆听和观看了15位候选人的事迹,很有收获、很受教育,这15位法院人每个人的故事都很精彩。他们中, 既有朝气蓬勃、能够展现新一代法院人风采的青年网红法官,也有德高望重、老骥伏枥、业务精湛的老前辈;既有侠肝义胆、刚正不阿的基层法官,也有温情柔情、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法官,现场聆听和观看,我被他们的故事和事迹感动着。

  在日常的采访报道中,我们了解到有更多的法院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默默奉献,守护着这神圣的岗位,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本次的“三秦最美法院人”选树宣传活动办的非常好、影响力很大,为我们媒体人提供了很好的报道对象、选题和线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把笔触、镜头对准陕西法院工作,让更多的受众了解陕西法院人。

  

\


  省委政法委宣教处处长 王凯华

  本次活动是弘扬法院干警的时代楷模、时代风采、时代精神的有力举措,对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今天展现的15位候选人,他们的事迹吸引人、感染人,也震撼人,表现出了千姿百态的“美”,比如努力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的张亚鹏法官,“美”就是一份坚持、一份责任;扎根基层的王明法官,“美”就是一种智慧、一种奋斗精神;援藏法官柳强,“美”就是一种勇毅、一种坚强;在平凡岗位上发挥最大能量的法官柴永强,“美”就是一种钻研、一种勤奋;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龚菊英法官,“美”就是一种坚韧、一份柔情;西安知识产权法院的陈晶法官,“美”是一份超越、一份温情……每个候选人“美”的各有特点,值得点赞。

  

\


  陕西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综合评审组组长 张宏斌

  张宏斌主任在讲话中表示,在人民法院大力选树宣传政法先进典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缅怀英烈、表彰英模、致敬英雄系列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深化队伍教育整顿的必然要求,是弘扬时代精神、凝聚时代力量的扎实举措。

  15位候选人作为全省法院优秀法官干警的代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陕西法院队伍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全省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下一步, 陕西法院将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加大法院英模和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力度,用真实事迹打动人,用崇高精神感染人,用榜样力量带动全省法院涌现出更多的“三秦最美法院人”,推动陕西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该活动将结合

  前期各项评选流程

  最终评选出

  10位“三秦最美法院人”

  及提名奖人选

  我们将择期揭晓名单

  并举行颁奖仪式

  一起期待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三秦 最美法院人 综合评审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