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君合天玺小区早已封顶为何难如期交付?开发商:预计延期半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1-25 15:46:52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三年前买房时楼体已经封顶,合同约定今年11月30日交房,眼看要到交房时间了,地下车库等还未完工。

  2019年,钟先生计划购买婚房,听朋友介绍西安市昆明路附近的君合天玺小区正在售楼,虽然是期房,但房子基本已经封顶了。

  “当时这个楼盘是三个开发商一起宣传销售的,品牌比较有名,小区整体环境也不错,楼盘五证齐全。”钟先生说,销售人员承诺交房时间会严格按合同约定来执行,会在2021年11月30日前交房。

  2019年元月,钟先生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并支付了50余万元的首付,贷款60余万元。为了掌握房屋建设进展并规划自己的结婚日程,2020年钟先生联系开发商询问施工进度。“开发商工程部的人员回复说施工都一切正常,甚至会提前交房,可能2021年6月就能入住了。”

  然而等到2021年3月,有业主发现小区的施工几乎没有任何进展,投诉后,沣东新城住建部门介入协调,钟先生说,相关部门协调后施工进度才有所加快。

  

11月25日,距离约定的交房时间只剩5天,但钟先生未收到收房通知,甚至小区的地下车库、消防等明显达不到交付水平。钟先生说,现在小区就是把外立面、窗户、地暖、电梯弄好了,小区里的其他设施环境跟买房时的状态几乎一模一样。“我这个房子是准备当婚房用的,买的时候就已经封顶了,等了两年还不能如期交房,家里人都特别担心。”

  11月25日,华商报记者看到钟先生的购房合同,房屋出卖人为陕西冠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约定交房时间为2021年11月30日前。记者联系到开发商相关负责人王先生,他解释称,由于疫情等原因,今年恐怕无法按时交房,他们已与业主沟通过会按照合同约定履行违约赔付,目前楼体已封顶,内部安装等都在进行中,预计明年年中交房。

  记者注意到,有业主曾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投诉君合天玺小区烂尾,2020年11月18日西咸新区管委会回复称,目前项目已整体有序复工建设,开发商每周通过微信群和公众号向业主公布项目进度,由于项目仍存在部分遗留问题尚未彻底解决,沣东新城工作人员已多次约谈开发商,协调项目建设问题,要求开发商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期交付。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封顶 交付 开发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