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精装房问题多 收房时间已过4个月还没修好 物业:交物业费才给钥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1-25 19:05:36 编辑: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买了精装房,问题太多没收房。几个月过去,房屋问题还没维修完,“我去领钥匙,物业说得先交了这几个月物业费。”毛女士认为不合理。

\

  毛女士在中建·锦绣天地2号楼一单元购买了一套精装房,合同约定今年7月10日交房,“不知道什么原因,拖延到9月3日才交房。我去房子一看,到处都是问题,门框和墙面之间有手指宽的缝隙,墙面到处都是裂缝,电视墙两侧包边都不在一条水平线上,一边高一边低。厨房和餐厅之间的过门石开裂了,砖体破损还少了一块,主卧卫生间门锁不上,热水器侧面的盖子盖不上……。”毛女士说,因为房屋质量问题太多了,所以她9月就没有同意收房。这期间多次找到物业,催促维修事宜,但一直没有解决。

\

  11月15日,毛女士再次找到物业,“我想着收了房,方便催促着修好,工作人员告诉我,必须要让我把9月3日至今的物业费先交了,否则就不给钥匙。”毛女士说,那天沟通了很久,房子里的问题才处理了一部分。她不解,是房屋有质量问题才导致自己无法收房,现在都还没有维修好,就要强制业主掏物业费才能领钥匙,很不合理。

  11月25日,华商报记者和毛女士来到中建·锦绣天地,毛女士找到物业提出要去看房子,等待20多分钟后,一位工作人员来帮毛女士开了门。这位工作人员说,房子里裂缝等问题已经修好,“过门石月底才能修。”

\

  在毛女士房子里,记者看到,厨房过门石上有多条裂缝,一处裂缝顶端破损一块。主卧卫生间门锁不上,热水器侧面的盖子翘起,无法闭合。不久后,有工人上门维修热水器。

  随后,记者和毛女士来到小区物业,石姓工作人员说,按照规定,物业费是从开发商移交给物业之日开始收取,是预收费用,毛女士到现在还没交过物业费,“因为她没收房,所以和物业之间没有产生关系,得找开发商。房子虽然有问题,但是由开发商维修,这几个月里也在处理中。如果要收房,需要履行完手续,缴纳物业费,才能领钥匙。”

\

  那么,至于房子什么时候能修好?石姓工作人员说,按照合同,返修期是收房之后90天,所以延迟收房会延长返修期,“今天我们已经派人去修热水器了,物业能做的就是从中积极协调开发商给业主处理。”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邓小卫/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精修房 收房 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