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理工大附小护学岗辅警抱学生过马路 被赞“最美辅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1-26 06:48:32 编辑:胡泽鹏 作者:付启梦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觉得他是我见过最好的辅警”“他兢兢业业让我敬佩”“有他在,家长们放心,娃们更安全”……11月25日上午,西安理工大附小门口,专程来感谢护学岗辅警张振的家长对他交口称赞。

DsjTEYLzR6kojprz.jpg

  “最感动的是,他坚持把一件小事做好”

  11月25日上午9时许,西安理工大附小学几位家长同行,专程感谢护学的辅警张振。

  家长李女士拿着定制的“西安最美护学辅警”锦旗递给刚忙完“早高峰”的张振。“我是6年级学生家长,虽然娃3个月前转学了,但我一直想感谢张振。”李女士说,“张振在学校门口护学3年多,他在门口穿梭车流中奋不顾身保护孩子安全不是一两次了。我虽然没和他说过几次话,但只要他在我就对孩子的安全很放心。”

1163872.jpg

  该校三年级学生小豆、大豆的妈妈说:“3年如一日,风雨雷电的天气,一身警服的张振总是6点多就在理工大附小门前,他值得我们的信任。”

  五年级学生的家属黄爷爷说:“张振不光保护孩子们安全,还归还过很多家长不慎丢失的手机……让我最感动的是,他坚持把一件小事做好,就冲这品质就是孩子们学习的榜样!”

1163871.jpg

  “大家说我老张是个好人就够了”

  面对家长的夸赞,46岁的张振很淡定。有家长打趣说:“在理工大附小作护学辅警这3年多,他被表扬得‘麻木’了!”

  “我不图家长表扬。我们新城大队在后宰门、康乐路等学校密集区域设了11处护学岗,就是要保护师生安全。通常,放学时秩序相对较好,家长们所说的飞身保护学生主要发生在早上送孩子时,有部分家长把车停在路中间,孩子下车时可能碰上从车门经过的速度较快的电动车。因此只要允许,我会把一二年级的孩子从车上抱下来,快一些也更安全一些,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拥堵。”张振说。

  作为一名在学校门口执勤3年多的辅警,张振对于上学、放学时交通拥堵有很深体会。“那么多学生和家长几乎在同一时间段出现在同一路段,难免会造成拥堵。但其实可以做得更好:一是家长尽量不要将车开到校门口,必须停到校门外时要靠边停;二是不要在学校门口掉头;三是一定要让孩子通过人行横道进入校门。只要做到这些,不仅拥堵状况会缓解,孩子们上学也更安全。”

1163870.jpg

  得知家长们给张振送锦旗,西安理工大附小的王小站校长说:“作为校方,我们很感谢张振,他的存在对我校协同育人、校园交通安全等方面有极大促进作用,真的感谢他!”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文 赵彬/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辅警 西安 理工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