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雇主9个月辞退7个阿姨:不会做家务 我们烧饭给她们吃

来源:FM93浙江交通之声 时间:2021-11-26 08:08:50 编辑:胡泽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年年初,张先生找了一家家政公司想要请一个保姆,可是9个月过去了他一连辞退了7个人,也没能找到合适的保姆。

住家阿姨不会做饭?

阿姨:衣服只能手洗,太累了

张先生家住杭州下沙,是三层楼的排屋,有200多个方,因此想请个住家阿姨帮忙打理。

今年2月,他找到了天鹅到家家政公司,付了7000元的服务费,对方也很快安排了阿姨入住。

张先生

阿姨到家以后,发现她不会做家务,煤气灶根本没用过,她在家里从来没有烧过饭,我觉得这也太可笑了。面试的时候,她说都会做,到家就不会了,电饭煲不会用,洗衣机也不会用。

张先生要求天鹅到家给她换一个阿姨,没成想,接下来换了一个又一个,都不合他的心意,随后的9个月,他连续辞退了7位阿姨。

一个阿姨来做了3天,她就不想做了,上一个大概做了一个多月,她卫生打扫得有问题,完成质量很差,再上一个是不会打煤气,一个月都是我们烧饭给她吃,她说她在家里都是老公烧饭给她吃。

张先生说,他的要求并不高,无非是做做饭,打扫一下卫生。可是,这些阿姨的表现实在差得离谱。他质疑,家政公司根本没有给她们做岗前培训。

经纪人说他们这边根本就没有进行岗前培训,谈的时候烧饭都说烧得很好。

针对张先生的讲述,记者尝试向之前来他家的阿姨进行核实,几经辗转,联系上了其中一位。

天鹅到家家政人员 郭阿姨:我就感觉在他家干活太累了,干不了。我们在他家都是手洗衣服,他洗衣机都没用。他女儿一天睡到晚上,我没有打扫,第二天上午睡到12点才起,我下午打扫她房间,他用这个理由说我没给她打扫卫生。他要想不用你,可以找各种理由不用你。

天鹅到家:普通阿姨的培训偏理论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陪同张先生找到了他当时签约的天鹅到家门店。

门店负责人表示不接受采访,但承诺解决问题。不过,对阿姨的服务是否合格,未做回应。随后,记者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等待一天后,天鹅到家的公关人员打来电话。

天鹅到家公关部 马先生:劳动者这边有几个阿姨反馈过来,说可能干的事情相对多一些,她们有的人说要从早上6点干到晚上8点,每天都要用布去擦地面。

对此,张先生反驳,他的要求并不过分,反而是这些阿姨的服务水实在太差。

公关人员表示,阿姨都是经过考核才能入岗。针对张先生反映的问题,天鹅到家需要进行调查。

记者以客户的身份,向天鹅到家的官方客服了解到,天鹅到家的阿姨分为两类,一类就是张先生请的普通阿姨,每个月的工资是6500元,岗前学偏重于理论;还有一类阿姨,每个月的工资可以达到8000元,需要进入基地培训才能上岗。

对此,张先生认为,他请的普通阿姨明显岗前培训不够到位,导致无法提供合格的服务。接下来,他也不需要天鹅到家再给他介绍阿姨了,之前他交了7000元的服务费,天鹅到家必须退还一部分。经过记者协商,双方最终就退费达成一致。

基本的技能培训还是需要的!


来源:FM93浙江交通之声

相关热词搜索: 雇主 阿姨 家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