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学生配餐中出现甲壳虫 志丹市场监管局:未发现违规行为 不予立案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11-26 14:11:43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志丹县一小学学生在学校的配餐中连续两周吃出虫子的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11月19日,涉事配餐公司——志丹县阿咪妈妈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第一次学生在餐食中吃出虫蛹确因工作疏漏导致,但第二次吃出甲壳虫则原因未明。11月25日,志丹县市场监管局在该事件的调查结果通报中表示:未发现违规行为,决定不予立案。

1.jpg

  该调查通报发出后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则质疑志丹县市场监管局发布的“情况通报”中,将第一次吃出虫子定性为‘属偶发性、单一性’,这与多位学生家长反映“学生多次吃出虫子”的情况不符。再者,责令改正是改正了哪一部分?行政处罚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1.png

  一名网友更是质疑道:“一个虫子被一个通报神奇地“弄”没了”,该网友表示,学生在一份从生产、包装、配送都由配餐公司负责的餐食中吃出虫子,结果因为找不到虫子出处志丹县市场监管局就决定不予立案,这对学生是不是太不负责?

  学生餐饮安全不容忽视。11月23日,新乡封丘县一中学30多名学生吃过学校的营养午餐后出现了呕吐和拉肚子的现象,多名学生被送往医院治疗。然而事发后,餐饮公司竟仍在继续送餐,学校校长掩面痛哭,称因为是教育局招标的,换不动送餐公司。

  志丹县阿咪妈妈餐饮公司承包着志丹县6所小学,七千多名学生的餐饮制作与配送,这种集中配餐模式意味着配餐公司承担着更大的食品安全责任。菜叶有没有洗干净?送到学生手中的配餐会不会已经凉了?不同年级的学生吃同样标准的配餐营养能不能跟上?这些都是学生家长最“牵挂”的事情,近期,孩子在配餐中两次吃出虫子,这让家长感到不安。

  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将继续关注该事件后续进展。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编辑 白正正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志丹县 小学 配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