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暖气阀门故障整栋楼今冬不供暖? 西安阳光小区物业:正在维修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11-27 07:13:57
[摘要]最近,市民郭先生向三秦都市报热线反映,供暖仅4天,阳光小区湘园21号楼就停暖了,这几天物业贴出通知称该楼暖气阀门故障,决定停止对该楼供暖,并要求业主办理退费。

\

工作人员对21号楼供暖管网进行维修

最近,市民郭先生向三秦都市报热线反映,供暖仅4天,阳光小区湘园21号楼就停暖了,这几天物业贴出通知称该楼暖气阀门故障,决定停止对该楼供暖,并要求业主办理退费。

“设备坏了应该抓紧维修,怎么可以干脆不供暖,这样的做法太不负责了。小区里好多都是退休老人,没有暖气冬天可咋办?”业主郭先生介绍,小区供暖采用自备锅炉,11月15日供暖后没几天,21号楼有住户家里暖气管爆裂,物业人员关闭了这栋楼的总阀进行维修,11月24日,物业又通知大家停止供暖。

根据郭先生提供的《紧急通知》显示,因小区21号楼暖气阀门突发故障需要进行维修更换,经排查研究后发现,需要将小区整体暖气管道所有热水排放,整个维修过程需要15天左右才能恢复正常。为避免影响大面积业主正常供暖,即日起停止21号楼供暖,采暖季结束后,2022年3月16日对该楼暖气管网故障修复。同时,请交过暖气费的业主携带交费凭证到物业客服大厅退费。

11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了解情况,看到21号楼下的热水井盖打开,一旁的热力公司维修人员正在进行维修。维修人员介绍,这栋楼的暖气总阀内芯断裂,目前暂时关闭了整个小区的供暖,现在正在进行维修,由于热水井深超过2米,需要先将里面的水排出后才能派人下去更换总阀。预计18时之前就能完工,维修完成后1小时左右可以恢复供暖。

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20日发现21号楼两户住户家里暖气管道爆裂后,物业的工作人员迅速上门进行了维修。因为小区供暖采用老式的串联模式,需要关闭整栋楼的总阀,在维修完成后重新打开总阀时,工作人员发现总阀内芯断裂,在采取相应措施后没有效果,他们第一时间联系热力公司检查。

“检查结果说是供暖管道年久失修,阀门比较老旧,维修需要的时间可能比较长,维修期间整个小区会暂停供暖。为了保证大部分人不会因此长时间停暖,我们就做了两手准备。”该负责人介绍,物业一方面联系热力公司寻找专业人员协商是否有更好的解决方案,一方面贴出通知安抚业主情绪,一旦无法尽快修好,将对该楼的住户给予来年采暖费的优惠减免。经过物业公司、热力公司、街道办等各方协商,已经找到了快速维修的方案,目前已经正式开始维修,预计当天就可以恢复供暖。

当日15时25分,业主郭先生电话回复记者称,目前21号楼已经恢复了供暖,家里暖气管道已经开始有温度了。

三秦都市报全媒体“热线问暖”特别报道,集中报道百姓今冬关注的供暖问题,通过热线问暖报道,搭建市民与供暖等部门沟通解决问题的平台,让古城百姓“温暖”过冬。如果今冬你家有供暖方面的疑惑和问题,请及时拨打965369问暖热线反映。文/图 本报记者 文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暖气 阀门 故障

上一篇:落马西安原副市长强小安案贪腐细节披露!“错爱”贻害家人(附忏悔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