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陕西省第19届摄影艺术展开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1-27 21:19:05 编辑:方正 作者: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1月27日上午,由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陕西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陕西省第19届摄影艺术展在陕西美术馆开幕。

  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谦、蔺雨,省文联一级巡视员禹剑锋,省摄影家协会顾问李振成、董发亮、孙晋强,省摄影家协会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苏智、火炎、安永灿、秦岭,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冯晓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应超、叶子胜、白冬泉、刘小强、孙向明、李杰、杨小兵、杨洪波、陈团结,原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仵晓中,陕西美术馆副馆长华实及陕西电力文联主席王向红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的数十位著名摄影家,各地市(行业)摄影家协会、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各媒体记者及摄影爱好者500余人共同见证了开幕仪式。开幕式由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洪波主持。

\

  陕西省摄影艺术展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一项全省性、专业性摄影展览,已成功举办了18届。2021年1月10日,陕西省第19届摄影艺术展面向全省发出征稿通知,各团体单位精心组织,广大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至6月5日截稿,共征集到千余名摄影人投送的作品4129件(13682幅)。

\

  本次摄影展初评、终评均采取集中评选方式,评选全程录像监督。经评审委员会认真、公正的评审,共有291件作品入选,其中记录类作品116幅(组),长期关注类作品21组,艺术创意和商业类作品83幅(组),风光类作品52幅(组),多媒体类作品19件。因在组织投稿工作中表现突出,宝鸡市摄影家协会等10家单位被评为优秀组织工作奖。

  本届摄影展展出作品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纪实类作品以精准的生活化瞬间,体现时代风貌;长期关注作品直击微小一点,跨越时间长河,深度追踪拍摄,见证社会变迁;艺术创意与商业类作品奇思妙想层出不穷,创意手法灵活多变,彰显了摄影人新的审美诉求;风光类作品定格“大美陕西”的独特魅力,展现了陕西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和雄浑秀丽的自然风光;多媒体类作品更是打破传统摄影认知,以新的创作形式,突破和延展了摄影艺术的边界。较之往届,本届摄影展语汇更加多样化,关注角度更加多元化,展现方式更加多维化,整体呈现了陕西摄影界两年来的创作趋势,为陕西摄坛提供了一道丰盛的艺术大餐。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入展作品是对近两年来我省摄影创作成绩和摄影队伍的一个总结和检阅,更是陕西省摄影人向党的百年华诞的献礼。

  本次影展展出时间为11月27日至12月3日,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及市民朋友前来观展。

  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中国 开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