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交18万元就能办好小升初?西安一家长遇学托被骗18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1-28 15:23:19 编辑: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她们都有固定的套路。

郭女士住在西安市灞桥区,儿子今年上半年面临着小升初,想让孩子上经开区一所初中,她就托人办理,“朋友代某说他的熟人刘某有门路,可以办,我们就约着见面了。见面之前就说好,办理小升初的价格是18万。”

郭女士说,7月18日,他们三人在西安城北见面,她支付了5万元现金,另外13万元通过转账的方式转给了刘某。刘某承诺8月中旬可以办好学位。

所有的套路都似曾相识。到了8月中旬,郭女士没有接到通知,刘某推到8月底,后又推到了9月上旬,“我觉得不对劲,9月13日,刘某失联,她家住在高陵,我去她家找,在小区门口碰见好几个家长,和我的情况一样,怀疑是被诈骗,我们就报警了。”郭女士说。

因为有家长让刘某办理新城区的初中,家长们和中间人就去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西五路派出所报案。9月16日,派出所出具了受理通知书。

11月28日,郭女士的中间人代某说,他和刘某也是通过别人介绍认识的,认识不到一年,不是特别熟悉,“她没有任何办学的途径,纯属骗人。”代某说,但是刘某在操作的过程中,有很多套路,例如带家长去学校签订协议,伪装成学校老师给家长打电话通知报名,到时间了,又各种理由推脱等,“涉及的家长很多。”

28日,华商报记者还看到了郭女士和其他家长给刘某的转账记录。但刘某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刘某家属的电话也无人接听。

目前,西安新城警方已立案对此事进行调查。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升初 家长 学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