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太危险!兴平一村民家中墙体现裂缝 猜测与路上行驶的商砼车有关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11-28 23:56:09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10月份回到家发现家中墙体出现裂缝,而且一天比一天严重,如果房屋倒塌,砸到人就不好了”。这是兴平市西吴街道西一村村民边先生家的遭遇,他怀疑,这与路上昼夜不休行驶的商砼车有关。

\
\

  11月26日下午,在边先生家中,边先生的父母亲正在忙活,这是他们家的唯一住房,边先生有时候外出,他的父母久居在这。

  据边先生介绍,他房子比较新,大部分是2017年修建的,另有几间修建的比较早。今年10月份,他从外面回到老家,发现家中墙体出现了裂缝,平时父母年老不太注意,他回到家发现裂缝,注意到裂缝在逐渐变大变多。

微信图片_20211128215851.jpg

  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注意到,边先生家房屋比较多,有两间房子房顶出现了纵深的裂纹,一间房外墙贴饰的瓷砖出现了裂纹,在院墙接缝处有裂缝,其余房子内部大多也有不同程度的裂纹。

微信图片_20211128215825.jpg

  边先生猜测,造成房子出现裂纹的原因与路上昼夜不休行驶的商砼车有关。“大概是今年5月份开始,路上开始出现比较多的商砼车,他们昼夜不休,行驶过去产生强烈震动,把我房子震裂了,现在住着很危险”。

  边先生家外墙紧邻道路边,商砼车满载时正好从边先生家一侧驶过,边先生说,道路宽度6米左右,自己家院外墙离道路距离不足1米。

  边先生向西吴街道办反映,他也安装了监控,最近他发现商砼车有减少,但依旧不分白天黑夜有通行。

0d6e78e4fc45b593ddbfd7f88c2c5bb.jpg

  当天,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向西吴街道办了解情况,但被告知负责领导出去开会了。

  11月26日和27日下午记者两次致电西吴街道办包村干部孙主任,但被告知在开会路上需要联系办公室、休假期间正在开车,两次均未得到回复。

  在兴平市人民政府官网市长信箱边先生两次留言,西吴街道办11月11日回复,已与商砼公司联系,商砼车已大多绕行西吴街道,对于边先生家房屋裂缝问题,已入户了解情况,劝离其从裂纹房屋搬出,居住在安全地带,墙体裂纹问题,是否为车辆震动所造成,有待技术部门鉴定。

  对于县乡道路车辆载重量通行的规定,记者咨询了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他表示,由于县乡道路承重能力有限,一般禁止10-30吨以上的大车通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超过公路、公路桥梁、公路隧道限载、限高、限宽、限长标准的车辆,不得在公路、公路桥梁或者公路隧道行驶。

  华商报记者 杨宁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商砼车 村民 裂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