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新建路公交专用道停满私家车 乘客只能站绿化带内候车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11-29 16:14:00 编辑:二三里 作者:杨虎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公交车专用道不走公交车,全部停放的私家车。”近日,有市民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榆林市新建路改造工程结束后,原本规划的公交车专用道却停满了私家车,这让不少市民无法理解。

11月28日,华商报-二三里记者在榆林市新建路看到,辅道内停满了私家车,在辅道地面上可以见“公交车道“字样。经过新建路的公交车均在主道路上行驶,进站停靠时都未能驶入到非机动车道内,只在快车道上停靠,乘客只能站在绿化带内等候上车。

“辅道内明明写着‘公交车专用道’,而且公交站台也设在了辅道右侧,辅道内却停满了私家车,我们只能站在绿化带等公交。“一位在长途汽车站等候公交车的市民抱怨道,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处理。

据了解,目前通行新建路的公交车辆有1、2、4、10、15、16路6条公交线,共设置了8个公交站点,分别是:湖滨南路、榆林市计算机公司(鸳鸯湖公园)、中赢广场、人民路十字、世纪广场、钟楼巷、新楼巷、长途汽车南站。

那么为何公交车专用道却不走公交车呢?1路公交车的一位驾驶员表示,即使没有私家车也根本没有办法在辅道内行驶。“辅道内有电机箱、部分房子凸出来辅道窄的不行,公交车根本不可能通行。 “该驾驶员表示,公交车车身太长,辅道内即使能进去也开不出来。

那么辅道内停放的私家车,既然不在停车位上,为何相关部门不进行处理呢?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一民警表示,他们平时都会对辅导内的车辆进行拖移,对于不能拖移的车辆会按违停进行处理。“因为辅道内有时候拖车无法进入,即使进入也没有太大的操作空间。“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后期会对新建路辅道违规停车的情况加强管理。

11月28日,华商报-二三里记者从榆林市公交公司了解到,由于新建路辅道进出困难,部分位置公交车辆无法通行,导致改造工程设置的公交车专用道无法使用。“我们已经和住建局、交警支队沟通过了,公交车还是和原来一样走主道。”榆林市公交公司运营部部长康小平表示,待天气转暖之后,住建部门会对公交车站点旁的绿化带硬化,届时市民上下车就方便多了。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新建路 私家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