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医者仁心!女子痛失孩子产后抑郁 西安医生与其保持通话一年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21-11-29 15:43:44 编辑:胡泽鹏 作者:胡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17号,一位姓姜的女士来到西安市大兴医院,要寻找一位跟她通话一年,在她最无助的时候帮助过她的曹医生,想看看曹医生摘下口罩的样子,并当面跟曹医生说声“谢谢”。

  事情还得从去年(2020年)8月说起,当时姜女士怀了二胎,来到西安大兴医院做产检,被告知怀的是双胞胎,没想到去年11月份再做产检时,发现双胞胎中里的一个孩子患有隔疝,这意味着胎儿先天性胚胎发育异常。这个消息对满心期待的姜女士来说无异于是晴天霹雳,她当场崩溃大哭起来。

  当时,做检查的曹艳红医生花了1个小时给她讲解病情,才让她情绪稍微缓和。不仅如此,曹医生担心姜女士心里过不去,专门留了她的手机号。直到姜女士分娩前,曹医生一直与她保持联系,开导、鼓励她勇敢面对。

  今年(2021年)3月份,孩子早产出生,2个小时后,双胞胎中患隔疝的孩子不幸夭折,姜女士无法面对,患上了严重的产后抑郁症。姜女士说,产后抑郁的她曾几次想要逃避这个世界,很多次在她撑不下去的时候,是曹医生打来的电话和无微不至的帮助,给了她活下去的勇气。

  记者:胡镜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医生 抑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