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民4.5万购买二手摩托车发现被“调表” 店家:无法原价退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1-29 17:35:13 编辑:方正 作者:张鹏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如果不是去4S店保养摩托车,他可能至今都发现不了“调表”的事。

  今年10月初,西安市民汪先生计划购入一辆摩托车,因新车需要等待数月,他便萌生了购买二手摩托车的想法。10月24日,他在西安市西郊后卫寨立交附近的西部摩托城驰途马二手摩托车行看中了一辆二手川崎Ninja400摩托车,“这辆车俗称 ‘川崎小忍者’,店家说只有7000多公里里程,当时我一眼就相中了它。”

  通过汪先生提供的《旧机动车交易协议》显示,汪先生购买的摩托车型号为“川崎399ccJKAEXKG1”;协定价格为“45000元”;“甲、乙双方不得单方终止或变更协议,否则承担30%的违约赔偿金”;备注为“自购车之日起,发动机、变速箱在非人为损坏的情况下,质保1年,其余部分不在质保范围内。”下方有“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驰途精选摩托摩托车经销部”印章。

  汪先生说,11月16日,他骑摩托车去川崎4S店保养,“店员给我说这辆车是调表车。”通过4S店出具的《服务历史记录报告》显示,该车曾进行过5次服务,2020年8月13日,该车进行了“第一服务”,里程数958km。后分别在2020年11月18日、2021年3月22日、2021年6月22日进行过3次“定期服务”,里程数分别为6042km、11995km、18313km,但第5次维修,该车里程数却变成了8447km。

  “显示的里程比实际里程少近1万公里,我不能接受。”汪先生说,他先后4次前往驰途马二手摩托车行,要求原价退车,但被拒绝,“开始说要扣30%,然后又说要和原车主商量,后来又说老板不在。”

  11月2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驰途马二手摩托车行霍姓负责人,他说,这辆摩托车是9月前后从一位摩友手中收的,因为对方说一直在4S店保养,他们经验判断这辆车没有出过事故,故没有进行检测,“‘调表’事发后,我们和卖家联系了很多次,对方都不承认他调表。”

  霍姓负责人说,虽然店方在售卖这辆摩托车时存在疏忽,但并不都是他们的问题,“我们常年售车,不可能每辆车都带到4S店检测,只能凭经验判断车有没有问题、事故,然后准备、收拾好就上架售卖了。”汪先生的车目前已经过户,且骑了一个多月,“补偿也好,退车也罢,我们肯定会承担一部分责任,但是全款退车肯定不行。”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摩托车 调表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