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度警惕!陕西高速公路接连发生车辆起火事件

来源:第一新闻 时间:2021-11-29 17:46:1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进入冬季,

陕西接连发生高速公路车辆起火事件,

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但给道路安全敲响了警钟。

消防部门提醒:

驾驶人一定要定期检查车况,

注意行车安全。


11月25日10点39分,安康市119消防指挥中心接警称,十天高速安康东往石泉方向8公里处,有一辆半挂车着火。接到报警后,安康汉滨区西大街消防救援站立即前往救援。

安康市汉滨区西大街消防救援站副站长 宋小军:“到达现场后,指挥员协调交警人员做好交通安全管制,命令指战员架设水枪阵地对火势进行扑救,11点20分,现场明火被扑灭。由于燃烧物质数量较大,消防员利用铁锹、火钩、耙子对阴燃物质进行清理,并利用水枪出水进行冷却降温,同时联系吊车、铲车等社会力量到场进行协助,13点36分,成功将现场处置完毕。”


据了解,司机驾驶半挂车在高速路上行驶时,车辆突然起火,由于现场风力较大,火势猛烈蔓延,司机停车立即将车头与车厢进行分离,由于救援及时,没有发生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11月11日11点48分,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青兰高速宜川县往壶口镇方向三车相撞,导致满载60吨煤炭半挂车起火。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延安宜川消防救援站、延长消防救援站共出动4辆消防车和2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宜川县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刘标:“车辆停靠位置为高速快车道,火势顺着车载LNG动力罐燃烧,罐体温度急剧上升,如果不及时处置,一旦失控,随时有发生爆炸的危险。指挥员立即协调路政及高交协调铲车及吊车对现场车辆及煤碳进行转运并下达救援命令:侦查组开展侦检,查看是否有燃气泄漏;警戒组对现场实施警戒,对周边群众进行疏散撤离;灭火组对车头着火部位及油箱进行扑救,对煤炭进行冷却。14点20分,火势得到有效控制。”


经过8个多小时的救援,成功将起火车辆以及煤炭转移至安全地带。据了解,起火车辆为一辆满约60吨煤炭的半挂车,与一辆大巴车和另一辆半挂车发生连环相撞交通事故,幸好无人员被困。

消防部门介绍:高速公路车辆起火原因主要包括汽车电器线路故障、刹车系统过热、轮胎摩擦过热引起的火灾,也有车辆追尾事故或是司机抛出的烟头卷入槽箱内引起火灾,提醒广大驾驶人一定要定期检查车况,注意行车安全,随车携带灭火器具。

安康市汉滨区西大街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宋小军:“驾驶人出行前要认真检查车辆状况,如需长时间驾驶车辆,尤其是装载可燃易燃品的,要时刻注意车辆行驶状况,及时对轮胎刹车片等进行淋水降温处理,防止车辆和货物发生自燃等事故。如遇紧急情况,应立刻靠边停车报警求助。”

更多重要内容


来源:第一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警惕 高速 公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