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昆明大厦瓷砖时常掉落 商户贴 “小心被砸S”警示语让人不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1-30 15:36:28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临街的大厦外墙瓷砖掉落,无法彻底维修只能贴警示标语,然而近期的一则警示语让路人觉得很不舒服。

\

  刘先生住在西安市汉城南路地铁口附近,回家时会经过昆明路,最近一两年由于位于地铁口东北角的昆明大厦时常掉落瓷砖,刘先生回家路过时都会格外小心。

  11月29日晚,刘先生回家路过昆明大厦时无意间看到一处警示语,让他哭笑不得。“这个标语大概意思是让路人小心楼上掉砖,但最后一句是小心被砸S,这个S虽然是字母,尤其是和前一句话连在一起,很容易联到‘死’字。”刘先生说,昆明大厦临街,人行道本身就很窄,也没有什么防护措施,这句话让人感觉不管有没有被砸都是行人的错。“昆明大厦掉瓷砖已经有一两年了,之前也贴过很多警示标语,但这次的语言比较过激。”

\

  11月3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汉城南路与昆明路交叉口东北角的昆明大厦,该大厦为住宅,一楼有便利店、理发店、证泰基金等商户,证泰基金玻璃窗内贴着“楼顶掉砖,小心被砸S”的警示语,便利店旁的大厦墙上贴着“大厦瓷片脱落,严禁在此停车,行人请绕行,否则后果自负”的金属警示牌。

  记者注意到,昆明大厦进出的大门在昆明路上,该路段道沿上的人行道宽约2米,路上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行人不少。

  有位路过的老人说,这里掉砖已经有一两年了,行人只能从这里通过,无法绕行。

  一位带孩子的女士说,这个警示语确实有歧义,很容易理解成“小心被砸死”。“这条人行道很窄,一点儿防护措施都没有,都不敢从这里过了。”

  记者进入证泰基金后,工作人员说这个警示语已经贴了一段时间了,去年瓷砖掉落的时候拉了警戒线,现在已经修好了,但要是再下雨刮风可能还会掉落,这附近有很多老人喜欢遛狗,所以贴了警示语提醒路人不要这里长时间逗留。

  关于警示语中有异议的“S”字母,工作人员解释说,本来是“!”号,但不知道怎么就变成了“S”。

\

  随后,记者来到昆明大厦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这个大厦已经有十六七年了,瓷砖掉落一般发生在夏天,暴晒后容易脱落,之前申请过用大修基金维修,但掉落的瓷砖面积没有达到整体维修的范围,所以没法用大修基金彻底维修。“现在也没有办法修,只能贴警示语提醒大家。大厦外墙都有屋檐,瓷砖掉落的话也会先掉在屋檐上,不会直接掉在路上。”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大厦 警示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