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托称可办理入学名校,收190余万元后失联 西安警方立案调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1-30 16:21:05 编辑: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找不到学托,他等于把自己推进了深坑。

  白先生住在西安市城北,屈某是他两三年前就认识的,但不是太熟悉。屈某经常在朋友圈发布可帮助办理学位的内容,这引起了他的注意。

  “今年二三月份,我表姐的孩子想上西工大附中,另外一个朋友的孩子想上铁一中,我就联系屈某,她说能办,什么学校都能办,这两所学校给的报价分别是36万和35万元,”白先生说,随后,他就通过现金和转账的方式,将71万元给了屈某,屈某开始说,6月份,会有直升的名额,6月份没进去,推到开学后一个星期。

  这期间,还有7个熟人的孩子也想进入名校,委托白先生联系,包括两名幼升小的。他找到屈某,将钱直接给她,加上前面两个孩子的,9个孩子一共190多万元。

  今年9月份,屈某失联了。白先生到处寻找,期间,一名自称是屈某未婚夫的男子还写了承诺书,承诺会返回全部费用,“可没过多久,这名男子也失联了。”

\

  白先生说,收钱时,屈某都给打收条,上面注明收到某某某的办事费、金额,还注明学校,以及“如办理不成,全额退款”等内容,“就这样,都无法对她形成约束。”

  今年9月7日,怀疑被骗后,白先生报警。

  11月30日,问到为什么要信任屈某,白先生说,屈某此前是一家教育机构的负责人,有这方面的资源,老认为她是能办的,另外,收钱什么的,她都主动打收条。后来没办成,也答应过退钱,可一直没有兑现。

  白先生拿出来好几张屈某出据的收条,其中一张上面写着:9.6早8点半,滨河小学,携带户口本、疫苗、出生证,9.7下午两点半,户口本,1万5现金,“最初承诺9月6日上午去学校,没见她,又给推到7日,但7日,她就失联了。”

\

  白先生和屈某此前的聊天记录显示,白先生多次要求退钱,屈某回复,“打多少我全给你,我真是也够够的了。”等不来钱,白先生才知道,这全部都是套路。

\

  这事情让白先生陷入了绝境,“我是纯帮忙,没拿一分钱,现在熟人都问我要钱,我自己垫了四五十万进去先给退了,有的孩子,没有办成学,至今没有入学,在外面补课。”

  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屈某的手机,均提示“你所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

  11月30日,华商报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的确接到白先生的报案,屈某涉嫌诈骗已被立案调查。

  知情人说,屈某此前的确给人办过小升初,所以很多人相信了,但今年没有办成。除了白先生之外,有其他多名家长也委托她办理入学名额,这些家长里面,还有老师。

  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学托 诈骗 立案调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