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执法人员抽查6家小区养犬户登记台账 有三家被限期整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1-30 17:56:18 编辑: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执法人员检查6家小区养犬户登记台账 有三家被限期整改

  近日,针对西安市民反映自己所在小区有关不文明养犬行为的问题,西安相关执法部门陆续检查了6家小区,其中有三家因养犬户登记台账不完整,被责令限期整改,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于现场发现的大型犬、无证犬予以收容。

\

  11月26日,曲江万科城市之光北区小区,有居民养狗夜间狗叫扰民,雁塔限养办、管辖地派出所社区民警对曲江万科城市之光北区小区进行突击检查。经走访调查发现,该小区未建立养狗台账。对此,此次行动的负责人对此物业负责人进行了问责,现场责令整改;现场发现草丛边粪便过多,现场告知物业负责人对其进行清理;小区没有宣传标语,无提示牌,检查人员对此小区进行限期一星期的整改学习宣传。

  当天,执法人员一行对曲江中海御湖小区的投诉进行了走访,同样,该小区登记台账不齐全,限期物业完善登记。现场发现两起业主遛狗不拴绳现象,现场告知养狗人文明养犬;对于群众反映有业主饲养大型犬的情况,执法人员入户了解情况,经查,现地址与犬证登记饲养地址不符,执法人员告知狗主人限期将狗迁至三环外的非重点限养区。

\

  位于长鸣路和东月路交汇处的海亮唐宁府小区,住户反映小区内经常有流浪狗乱窜现象,雁塔分局治安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安排分局治安大队限养办稽查队及社区民警对该小区进行限制养犬文明养犬条例的讲解与宣传,小区正在深入排查摸排所有犬只情况,加大附近的巡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

\

  碑林限养办联合长安路派出所到位于草场坡荣城小区进行检查,了解小区养犬情况,物业自治管理情况,查阅了登记台账,听取物业介绍,就下一步跟进工作进行了交流。对8号楼群众精准投诉一住户违规饲养大型犬的问题进行检查,民警对该饲养人宣讲《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三环以内严禁饲养大型犬,烈性犬,按照条例规定,民警现场将该大型犬予以收容,要求狗主人到单位接受处理。

\

\

  针对陕安朱雀佳苑小区住户的投诉,碑林限养办联合红缨路派出所前往检查,对该小区进行《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宣传,现场查处无证犬,进一步对流浪犬,大型犬,无主犬进行搜寻和收容,共收容犬只2只。

\

\

  针对北辰东路保利心语花园业主反映小区有遛狗不拴绳的问题,浐灞生态区限制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公安、城管、社区,一起对该小区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发现,保利心语花园住户3000多户,物业台账只有16户养犬户,台账不全,对此,此次行动的负责人对此物业负责人进行了训诫谈话,现场责令限期一周完善,一周回访时将对台账信息进行抽查,确认台账的真实性。此次巡查抽查了两户养犬户:一户犬证过期,已经带浐灞分局办证大厅进行了年审;一户没有办理犬证,收缴其犬只,限期办理犬证。执法人员小区物业人员学习《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了解其养犬自治管理职责。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小区 养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