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民投诉不文明养犬行为 西安这3个小区台账不完整被责令限期整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1-30 19:52:06 编辑: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继13个小区被投诉存在不文明养犬行为后,近日,还有多位市民投诉反映小区里的不文明养犬行为。西安市公安局限养办相关负责人说,“养狗其实跟养孩子一样,你在家纵容的多了,外出就不懂规矩,惹事生非;平常教得规矩多了,外出时也就会乖顺很多。”该负责人提醒:犬只狗主人首先要把自己的狗管好,这样人自在,狗也自在,邻里之间才能和睦。

  两只狗撕咬继而引发狗主人厮打

  住在西安高新大都荟小区的马先生反映说,11月17日下午2时左右,他外出牵绳遛狗时,刚出楼门,他家的狗就被一条未被牵绳的狗咬了,随后狗主人才赶来,两只狗咬在一起,对方狗主人上来就踹了他家狗一脚,为此,他和对方狗主人厮打起来,对方还往他脸上吐口水。随后报警。

  华商报记者未能联系到对方狗主人。处理此事的公安高新分局唐延路派出所民警说,双方都动手了,事情还在调查中。据当时拉架的目击者王先生介绍,打架的是一个年轻小伙和一名中年男子,年轻小伙牵着狗绳,结果他的狗被没被牵绳的狗咬了,两只狗撕咬在一起后,没牵狗绳的狗主人是名中年男子,过来就踹牵着狗绳的狗,年轻小伙子不乐意了,两人就动手了,后来,中年男子往年轻小伙脸上吐口水。

  \

一户养多条狗、狗乱拉乱尿引发矛盾

  在市民们的投诉中,较为凸显的矛盾除了遛狗不拴绳外,还有一户养多条狗扰民和狗乱拉乱尿导致小区环境卫生的问题。

  气象局家属院住户反映说,小区有好几户都养了多只狗,整天在院子里遛狗不拴绳,经常吓到人;家住吉祥路212社区的住户反映,经常看到业主在小区内遛狗不拴绳,狗突然扑向人身,老人和孩子经常受到惊吓。

  家住西安城西汉城南路西开家属院南区的住户反映,小区经常有人遛狗不拴绳,4号楼还有住户养了五六条狗,昼夜狂吠,为此十分苦恼。

  家住玉祥门外陕西省糖酒公司家属院的刘先生反映,一楼有一户人家在房间里养狗。“房子里好像不住人,专门养了几条狗,会定时来投喂。”刘先生说,狗在房子里拉尿撒尿的,散发出来的臭味整个楼都能闻见,反映多次未解决。

  对于因狗引发的矛盾,西安市公安局限养办负责人介绍说,狗咬狗本不是事,但因此引发的狗主人互殴,就算是治安案件了,双方均可报警处理;出现狗扰民的问题,住户可先向小区所在的物业反映,物业要及时介入进行劝阻,如三次劝阻无效,可向限养办反映,执法人员将上门查处;对于一户养多只狗的问题,该负责人说,住户可直接向管辖地所在的限养办举报,依据《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规定,重点限养区里,每户只能养一条狗,超过一条就违反了该规定,执法人员是可以上门查处的;对于狗在小区内便溺的问题,也是属于不文明养犬的行为之一,住户向小区物业反映,如没有物业的,可向小区所在社区或街办反映,同样,相关责任部门在介入三次后均无效的,执法人员将上门查处,对于情节严重的,将没收犬只。

  \

相关投诉:这些广场街道和小区存不文明行为养狗行为

  明德门杨家村新建的古建筑广场、方新南路盛龙广场、碑林区测绘西路人行道、汉城南路西开家属院南区、西延路秋林苑小区、灞桥丽水花都小区、长缨西路西农社区、吉祥路212社区、曲江美好时光小区、气象局家属院、沁水新城小区、咸宁东路东旭小区、曲江湖城大境天锦小区、浐灞三路润和嘉苑小区、新城区105街坊、丈八东路晶城秀府小区、浐河东路高科麓湾一期、陕西省糖酒公司家属院、莲湖区枣园西路3402社区、莲湖区融侨城小区、雁环中路的联盟新城小区、曲江南湖金水湾小区、尚德路水利厅对面公厕二楼平台、西航花园、阿房路陕西一针小区、乐居场A4区。

  \

查处回复:执法人员检查6个小区养犬户登记台账 3个小区要求限期整改

  近日,针对西安市民反映自己所在小区有关不文明养犬行为的问题,执法人员分别检查了曲江万科城市之光北区小区、曲江中海御湖小区、海亮唐宁府小区、草场坡荣城小区、红缨路陕安朱雀佳苑小区、北辰东路保利心语花园。其中,曲江万科城市之光北区、曲江中海御湖小区和北辰东路保利心语花园的物业登记养在呢的台账不完整,被责令限期整改;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对于草场坡荣城小区群众精准投诉有住户违规饲养大型犬的问题,民警现场将该大型犬予以收容。执法人员要求各小区物业人员学习《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了解其养犬自治管理职责,随后回访。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市民 住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