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购迪卡侬新衣藏针扎伤手指 客服:去医院 再晚伤口就闭合了

来源:红星新闻 时间:2021-12-01 09:02:23 编辑:胡泽鹏 作者:戴佳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日,成都市民白羽(化名)打算穿上双十一新买的冲锋衣去爬山,不料发生了一件让他意想不到的事情。据其妻介绍,衣服里竟然藏着一根针,还把丈夫的手指扎破了。反映给客服后,客服认为这是一个“小问题”,称“到医院去检查一下,晚了可能伤口就闭合了”。

扎伤手指的针

对此,涉事商家迪卡侬(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告诉红星新闻,目前已经在查询这件衣服是出自哪个工厂,24小时将给出调查结果。

买家:双十一买的冲锋衣暗藏一根针,扎伤手指

11月28日,白羽打算穿上双十一新买的冲锋衣爬山游玩。刚穿上没多久,他却发现自己的手指被衣服扎伤了。经检查发现,这件第一次上身的衣服左侧衣角处,竟暗藏着一根尖锐的针。

手指被扎伤

白羽的妻子告诉红星新闻,当时适逢双十一,这件冲锋衣是在天猫“迪卡侬旗舰店”花费约400元购买的。买来后因为天气暖和一直没有穿,也没有发现这根针的存在,直到11月28日爬山这天。

网购截图

“像是一根缝衣针。”白羽妻子说,被针扎到后,丈夫就去做了传染病检查,初步结果显示没有问题,不过医院建议还需要继续检查。

当事人和客服的聊天记录

“我联系了客服,客服却说可赔偿15元,说‘这个是小问题’,还讽刺我们‘再不去医院检查伤口就闭合了’。”这些答复让白羽一家难以接受,其妻认为,如果针口是有人故意放进去的或者上面带有病毒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商家:正在展开调查,24小时内向消费者交代清楚

11月30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白羽夫妻俩口中得知,目前已有商家方面的相关工作人员联系他们,表示愿意赔偿1000元了结此事。不过,白羽妻子表示,他们并不接受,希望商家能够彻查针头来源,支付相关的检查费用并郑重道歉。

随后,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了迪卡侬(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迪卡侬已收到消费者的投诉,目前已经在展开调查,查询这件衣服是出自哪个工厂。不过,相关结果还没出炉,后续将在24小时内(12月1日下午5点前)向消费者及大众交代清楚。

律师:消费者可与商家协商或起诉,举证是关键

北京东卫(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小虎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三十九条,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可以通过下列途径解决:

消费者有权就产品质量问题,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及有关部门投诉。同时,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社会组织可以就消费者反映的产品质量问题建议有关部门负责处理,支持消费者对因产品质量造成的损害向人民法院起诉。

四川方策律师事务所郭刚律师认为,民事诉讼最基本的证据规则是谁主张谁举证,故对消费者来说,如果能证明这根针出自厂家,那造成的损失该由生产商和销售商一起连带承担责任。

不过,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究竟该怎么证明,不仅没有先例可循,往往证明艰难且举证成本巨大。郭刚建议,消费者最有效的维权就是要具有证据意识,比如保存好购买发票、交付时仔细检查、发现针伤人后及时拍照或录像保存视听证据等。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受访者供图



来源:红星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迪卡侬 客服 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