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时代政法英模:从警19年始终冲在办案一线 王排——守护群众的“王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2-01 14:13:56 编辑: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感人的英雄事迹总是伴随着血的代价,提起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排,就不得不提起他三次因公负伤流血的英雄事迹——

\

  2003年9月24日,西安市灞桥区国棉某厂工人李某手持猎枪冲入厂区,王排不顾个人安危,迎着枪口,边录像取证,边做李某思想工作,劝其放下凶器。但李某却将子弹射向王排,头部中弹的他霎时眼前一黑,鲜血瞬间染红了摄像机。就在这一刻,王排身后的战友抓住战机,果断开枪将李某击毙。

  同年10月30日,西安发生一起大规模群体性事件,王排听说后不顾领导劝阻和头部枪伤,立即随队出警并耐心劝解群众,一块砖头飞来击中了他的耳部,鲜血直流,但他受伤不下火线,直到任务结束。

\

  2012年11月7日,执行任务时,嫌疑人将凶器刺进了王排的腹部,他一手捂住伤口,一手拨挡几个人的攻击,嫌疑人又朝王排背上猛扎两刀……待嫌疑人被悉数抓获,他却倒在血泊中……

  从警19年来,王排始终冲锋在办案一线,全身上下留下5处永久性伤疤,“说实话,我犹豫过,也后怕过,但我的伤疤换来的是无数群众的生命安全,值!”王排这样说。他先后参与处置突发案(事)件180余起,亲手抓获犯罪嫌疑人127人,先后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被中央政法委授予“平安英雄”,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二级英模”,被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陕西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等荣誉,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8次,获嘉奖3次。

\

  2021年8月16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西安市区站)在西安举行。王排作为火炬传递西安站的第27棒火炬手异常兴奋,他说:“我会把激动、兴奋的心情记录下来,把这种热情和激情投入到以后的平安建设中去,把我们的城市打造的更安全!”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新时代 政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