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警方侦破涉案3.2亿元特大走私卷烟案 一嫌疑人为在校大学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2-01 15:57:49 编辑: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记者获悉,渭南市公安局经过近一年的缜密侦查,近日成功侦破一起涉及20余个省、30个地级市、涉案金额3.2亿元的特大走私卷烟案。而其中涉案的一名犯罪嫌疑人被抓时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他还拉着母亲和女友一起做“微商”,网上交易,快递发货。

\

  2020年12月,渭南警方在对一起特大非法经营案进行梳理时,发现了一个500人的走私卷烟聊天群,群成员聊天活跃度较高,民警在对其中四个陕西籍人员进行调查时发现,该四人银行账户都有大量的资金流往来,而四人当中的姚某和左某彼时还是在校大学生。这些信息都引起了民警的警觉,围绕该四人资金流,经侦部门深度研判,逐步“绘制”出一个30余人的走私卷烟网络图。

\

  2021年7月,渭南市公安局抽调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民警成立专案组,并指定大荔县公安局对该案立案侦查。专案组民警首先对姚某的犯罪事实进行侦查,并于2021年7月30日将姚某、庞某和左某抓获。

  经民警调查,2020年3月,在校大学生姚某在浏览网页时,看到网上有人发布“有外烟需求加我进群”的消息,想到平时学校经常有人通过微信售卖东西,姚某求财心切,也想通过此方法挣钱,随后便交了100元的信息费然后被拉进一个群,这是一个走私卷烟聊天群。进群后,姚某点对点私聊,很快就找到了走私卷烟货源,发展母亲庞某、女朋友左某一起经营,他们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各种国外、国内品牌卷烟广告,网上交易后,再经过快递发货。

\

  从2020年3月到2021年7月,姚某等人先后在西安、渭南市临渭区、大荔等地从事非法买卖活动,涉案金额100余万元,从中非法获利18余万元。期间,有同学向相关部门举报,烟草部门对姚某进行了两次行政处罚,但姚某为了利益依旧铤而走险。

\

  之后,专案组通过对姚某“货源”的深挖细查和扩线经营,挖出了一个涉及陕西、北京、上海、广东、广西、山东、河南、云南等20余个省、30个地级市的走私贩卖卷烟团伙。目前,该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据了解,该案也是今年以来陕西省内侦办的一起最大的走私卷烟案。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走私案 大学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