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因悬架转向节有断裂风险 特斯拉在美拟召回部分Model Y

要闻 澎湃新闻 2021-12-02 07:08:32
[摘要]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日前宣布:特斯拉正申请召回826辆汽车,这些车型为2020-2022年生产的部分Model Y,原因是转向节连杆存在断裂隐患。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日前宣布:特斯拉正申请召回826辆汽车,这些车型为2020-2022年生产的部分Model Y,原因是转向节连杆存在断裂隐患,特斯拉悬挂铸造件的供应商宁波拓普因此而中枪。

特斯拉警告说,如果变形或断裂足以使转向节与悬架连杆分离,“车轮定位可能会移动并导致不稳定,这可能对车辆的操控性产生不利影响,并增加碰撞风险。” 据悉,变形和断裂的原因是指转向节的热处理问题。

根据特斯拉的说法,供应商宁波拓普将没有用足够的淬火液对零件进行完全淬火,从而导致零件强度变弱。这可能是导致特斯拉汽车出现多起悬挂故障的原因。

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689)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一家汽车零部件企业,主要致力于汽车动力底盘系统、饰件系统、智能驾驶控制系统等领域的研发与制造,是特斯拉悬挂铸造件的供应商。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悬架 转向 风险

上一篇:新毒株奥密克戎引关注 疾控专家:现有的防控措施可以应对 下一篇:世卫组织:至少有23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