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报告5例奥密克戎病例后 韩国要求今后2周内入境者隔离10天

来源:环球网 时间:2021-12-02 08:20:21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2月1日在境外病例输入情况评估部门会议上决定,从3日至16日,所有入境人员不分国籍和是否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都必须接受为期10天的隔离,以防新冠新变异株奥密克戎额外流入。

韩联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具体来看,入境的韩国人和在韩长期居留的外国人居家隔离10天,并在入境前、入境第1天和解除隔离之前共接受3次核酸检测。短期居留的外国人则将在韩政府提供的临时生活设施内隔离10天。

报道称,韩国政府将从3日0时起,将尼日利亚列为重点防疫国家和高风险国,并将其从免除隔离国家名单中排除。由此,来自尼日利亚的短期居留外国人将在入境时受限。自尼日利亚入境的韩国人和在韩长期居留的外国人将在临时生活设施隔离10天,并在入境前、入境第1天、入境第5天和解除隔离之前接受共4次核酸检测。韩国政府已从上月28日起对南非共和国、博茨瓦纳、莱索托、纳米比亚、莫桑比克、马拉维、津巴布韦、埃斯瓦蒂尼8国采取相同的措施。

报道称,韩国政府还考虑到居留在上述9个国家的人员只能从埃塞俄比亚起飞直航来韩,故决定从4日至17日暂停每周执飞3班的直航航班。但韩政府将安排往返两国的不定期航班,以帮助当地韩国公民安全回国。

据报道,韩国跨部门新冠新变异株应对小组也已举行第1次会议,决定今后对所有入境人员进行奥密克戎病毒检测,并在社区感染病例出现疑似感染奥密克戎的病例时,额外加以检测。小组还规定,奥密克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也将无一例外地接受居家隔离,隔离期也将从10天延长至14天。奥密克戎确诊病例将在医院和生活治疗设施接受治疗。

韩国防疫部门12月1日报告了5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据报道,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患者中包括一对日从尼日利亚入境的韩国夫妇,以及与该夫妇有过密切接触的友人。其余两例为海外入境人员。




来源:环球网

相关热词搜索: 病例 入境 隔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