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长颈鹿美语宣布“闭店” 有家长交了上万元一节课没上过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12-03 00:03:07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的退费协议都签了,现在居然关门了,人也联系不到。除过我们还有不少家长是续费后一节课都没上,现在也是联系不上学校!”12月2日,市民熊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宝鸡市长颈鹿美语宝鸡旗舰校(以下简称长颈鹿美语)突然关门,负责人联系不上,很多家长等着退费却无人解决。

IMG_3349.JPG

IMG_3348.JPG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高新四路的长颈鹿美语,现场该培训机构大门紧锁,门口站着不少前来退费的学生家长。

上周还在上课,这周突然关门了

熊女士说,2018年她在长颈鹿美语给孩子报了班,2020年11月22日续费9080元。“学校说政策有新规定,课程只能放在周内上,但孩子周内要在学校上课无法来培训学校上课,所以经过协商剩下的六千多元课时费学校同意退款,我们于9月22日办理了退款手续,开始告知30个工作日内退款,但退款时间到后,退款迟迟不到帐,问学校后,学校一直推脱不确定退款时间,现在突然学校关门了,人也联系不上,也没有人给我们出面解释,我们要求退还我们的钱。”

学生家长于女士今年6月5日交了三万元的课时费,因为长颈鹿美语一直没开课8月份他们找到长颈鹿美语商量退费,9月26日签了退费申请。“长颈鹿美语说是分期退钱,第一期给了1万元,说好的12月初给第二期,现在门却关了,人联系不上,我们一节课都没上,退费应该找谁我们现在也不知干怎么办了!”

IMG_3358(20211202-180238).JPG

“上周孩子还在长颈鹿美语正常上课,这周二也就是11月30日突然接到通知,说是因为政策和疫情影响,资金链断裂,无力经营要闭店了,把我们转到其他培训机构!”学生家长郭先生说,之前的课连一半都没上完,去年12月20日长颈鹿美语就让他续交了9624元课时费,这周的课还没上,就接到通知,今天来到现场一看门都关了。“说是转到其他培训机构,但却是一课时兑换一课时,我们之前的课时费比转过来的课时费要高,里面的差价也不退,而且转的课程都是艺术类的,当初我们报长颈鹿美语上的的英语,现在给我们调换成素描、古筝、口才这些课,我们不同意这样操作。”

IMG_3345.JPG

IMG_3351.JPG

发通知决定“闭店”

记者看到郭先生出示的通知,里面写道“本着对家长、学生负责的态度,陆陆续续筹备资金,积极处理学员的退费问题,直至今日,校区的资金链断裂,实在无力承担房租、水电、人员工资、学员退费等各项支出费用,经过多方考虑,不得已做出闭店决定。我们对于不能履行对大家的承诺深表歉意和遗憾,我们联系了许多优秀的培训机构提供课程,希望用这些课程和资源帮助宝鸡长颈鹿美语的会员转化剩余课时,减少各位家长们的损失,希望能得到大家的谅解。”

444.png

之后,记者联系长颈鹿美语相关负责人,多次拨打电话,一直未有人接听。

教育部门介入协调处理

随后,记者联系到高新区教体局,民幼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0月他们就接到几十名家长关于长颈鹿美语的投诉。“经过协调学校同意给这55名家长退费,分三期,共计五十万左右,11月5日第一期如约退费了,但到了第二期该退费的时候,机构负责人向马营镇教育组打报告,说是经营不下去了,没钱退费,要关门了!”该负责人说,马营镇教育组将情况上报后,他们联系了机构负责人,“不能因为关门,就不解决问题。我们多次协调沟通,对方拿出了最新方案,一方面是转到其他培训机构消费掉以前的课程,或者是学生家长有看中愿意转的培训机构,长颈鹿美语也去联系帮助家长转课,另一方面,确实有家长要求退费的,长颈鹿美语分期退费。”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还在与长颈鹿美语联系协调,督促事件顺利解决。

华商报记者李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美语 家长 交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