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江洲名园业主买房多年办证难 交了税款还要再交一次?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12-03 02:25:08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辛辛苦苦攒钱买了房子,十多年下来却办不下属于自己的房产证。”南郑区江洲名园的十多位业主很糟心。

日前,里友在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平台上反映,2010年7月15日在南郑区大河坎镇江洲名园小区购买2号楼一套商品房,并与汉中市恒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原三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购房合同,按购房合同条款按时交纳了购房首付款,包括契约税和维修基金等费用,但当时开发商只给他开具了公司的收款收据,之后一直以财务人员不在或者是主管领导不在为借口推脱,不给办理正式购房发票、契约税和维修基金正式票据,导致至今房产证一直办不下来。

670382938756907490.jpg

11月25日,记者前往江洲名园小区业主李先生(化名)家中了解实际情况,房产证多年无法落实,李先生十分焦急。“2017年7月我将汉中市恒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法人张某某起诉到南郑区(县)法院,经法院调查,原来恒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早在2019年将我的房子卖给了其员工,并办理了银行贷款和抵押手续。”

同年11月9日,在南郑区(县)法院调解下,李先生替恒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偿还了江州名苑园2号楼这套房子在工商银行的贷款,银行也解除了抵押手续,并给开发商交清了房屋的所有费用。同时,南郑区大河坎法院给他出具了《民事调解书》,确定了李先生与开发商的购房合同具有法律效力。

然而一切并不是想象中的顺利,法人张某某同他一起去南郑区住建局办理了购房合同备案手续之后,就开始不接电话,玩起了“失踪”,接电话后,又让李先生再交一次契税和维修基金才给办相关发票等手续。

该小区还有一些业主和李先生情况相同,开发商没有给他们开具买房正式发票。“也有几户业主当时没有办法,多给开发商交了一次税款,之后好不容易才办下了房产证,多交的税款当时张某某答应给退,都打了欠条的,如今也没有退回,打电话也都联系不上。”

29943026874463633.jpg

李先生和记者当面给张某某打了多个电话,对方依旧未接听。记者从企查查上查询到,张某某和其企业目前因多件官司案件缠身,拒不执行,已经被南郑区法院列入失信人黑名单。

849906840773041481.jpg

随后,记者跟随李先生来到南郑区不动产登记大厅,工作人员告诉他,没有开发商去税务局开的正式购房发票以及开发商的公章,资料不齐全,目前是无法办理房产证的。

南郑区城建局房管股王股长向记者表示,汉中市恒大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几乎属于濒临破产状态,该企业法人代表张某某已经八十多岁的年龄。目前开发商和施工公司因工程款项、房产抵押等问题正处于司法程序阶段,导致大河坎江洲名园多栋楼还没有完成最后的验收备案,情况比较复杂,调解难度较大。华商报记者 贾令伟 编辑 姜磊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买房 办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