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培养学生音乐素养 华山中学合唱社成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2-03 10:29:53 编辑:方正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丰富学校的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学生的审美情操,培养学生的音乐核心素养,进一步展示华山中学的艺术风采和文化底蕴,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在原有合唱团员的基础上进行调整,让学生在合唱中体验音乐,体验和谐,华山中学组建合唱队。

\

  合唱艺术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和广泛的群众基础,越来越受到学校和教育部门的重视和学生的欢迎。

\

  核心素养下的音乐教学活动应立足于人的发展,在合唱社团活动中让学生体会多声部音乐的和谐、平衡与统一,并为学生终身的音乐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

  在本学期的纳新活动中,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都很高。团长杨锦涛同学提前做好了纳新的各项准备工作,并与团员郑湘宇同学共同完成了本次社团的纳新任务。

\

  之后,指导老师对团员进行摸底考核和选拔,并做好相关记录,以便掌握学生的基本情况,做到有的放矢,因材施教。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唯有热爱,才会专注。指导老师在给合唱团员讲解合唱团的规章制度和本学期的合唱安排时,同学们听得都非常认真。

  刚入合唱团的学生都未经过正规发声训练,声音“白”而“扁”,气吸浅,位置低,口腔打不开,下巴紧。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会采用一些相应的呼吸训练和发声训练,以便获得声音的统一与平衡。

  合唱艺术是人类艺术文化的瑰宝,它是凝聚着集体的智慧和力量的艺术,通过合唱训练,既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集体意识,也可以培养学生的音乐感受能力,表达能力和审美能力。

  经过老师和团员们一段时间的努力,合唱团的训练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在下一个阶段的训练工作中,我们将投入更大的热情和智慧,让合唱团的水准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台阶,让学生真切感受到合唱的魅力!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音乐 素养 合唱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