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盲人业主乘电梯遇难题 物业为2部电梯加装语音报层系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2-03 16:25:52 编辑: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日上午,高陵区荟金梦想家小区的盲人张晓伟眉开眼笑,继朋友赵女士家单元电梯加装自动语音报层系统后,他家的电梯也成功装上这一系统!

\  

  业主:能用耳朵听见楼层 像健全人一样无障碍使用

  “听到电梯上行,16层到了这些话,我心里满是感恩、感谢。因眼睛看不到,我此前乘坐电梯的最大障碍就是不知道到了几层,有时甚至因此回不了家。现在物业帮我装上了这一系统,我用耳朵就能听到电梯的楼层信息,能像健全人一样无障碍的使用电梯,这感觉真的很好。感谢物业,感谢《华商报》!”张晓伟说。

  11月17日,华商报B03版刊发《盲人乘电梯 何时不再犯难》一文,以盲人赵女士的经历为主,关注西安盲人群体因没有自动语音报层系统经常出错电梯回家难的生活难题,表达盲人群体对这一系统的渴望。

  11月21日,华商报A06版再次刊发《加装电梯语音播报系统 实现这个诉求还有些难》。

  11月27日,赵女士居住的海璟台北湾小区物业出资加装了语音报层系统。

  “看到新闻后,除了替赵女士高兴外,还特别羡慕。”张晓伟说,“没想到几天后,物业也通知我,正联系厂家近期安装,我半是惊喜半怀疑。其实,小区物业王经理11月23日就邀请我和高陵区残联、辖区泾渭街道、道口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就电梯加装自动语音报层系统进行座谈。没想到,这么快就装上了!”

\  

  盲人朋友:希望语音报层系统加装能继续传递

  据了解,小区物业是深圳市彩生活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物业经理王广春说:“本次购买加安装花费近3000元左右,业主不掏一份钱。”

  此外,小区是两梯四户,物业原本计划只在靠张晓伟家门较近的一侧加装系统,但因2部电梯联动只装一部,张晓伟上下电梯要等好一会儿。3日,看到张晓伟使用加装系统的实际情况后,物业的运营负责人王小庆立即请示并迅速得到批复:张晓伟单元的另一部电梯也加装自动语音报层系统。

  王小庆说:“作为物业公司,能为业主贡献微薄之力,做些有意义的事,很是欣慰。”张晓伟更是笑得合不拢嘴:“我们物业真是太给力了!”

  灞桥区铁建水岸雅苑小区13号楼的盲人业主谢先生说:“他们两位太幸运,他们的物业太好了。其实,包括我在内的很多盲人都对这一语音报层系统有诉求,希望加装能传递下去,希望下一个就装到我家小区。”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