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武汉一高校老师小区内遇害 家属:凶手从外地买票到武汉 动机未明

来源:红星新闻 时间:2021-12-03 19:24:19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 月 30 日下午,武汉一高校老师在自家小区内遭不明身份者袭击遇害。

\

  事发后,遇害者妻子在朋友圈发布简短声明称,11 月 30 日下午 2:30 左右,其丈夫在所住小区内附近自家车旁,被外来不明身份人员以极其残忍的手段袭击身亡。声明称,据了解,当天中午 12:30 左右,凶手曾尾随另一名男老师,意欲实施袭击,未遂。更可怕的是,惨案发生后,凶手并未离开,依然在小区内活动,直至 3 小时后被警方抓获。作为受害者家属,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有知情人称,遇害者是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凶手从背后手持木棍突袭。现场状况惨烈。

  12 月 3 日,事发后第四天,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事发地,位于武昌区团结大道附近的琴园小区。小区一保安称,事发后,行凶者仍在小区内活动,小区出动三四十人,在三个小时后的下午五点半左右将其抓获。

\

  红星新闻记者现场看到,事发地在遇害老师居住的 13 栋楼下地面停车位,禁挨着小区的配电房。死者的黑色汽车仍停在车位上,旁边的车位上原来的血迹已被沙土覆盖。虽然配电房上贴有 " 您已进入监控拍摄区域 " 蓝底白字提示语,但现场并没有监控设备,多名小区居民称,此处并无监控。另有小区居民称小区虽装有门禁,但 " 外人可以随便进入。"12 月 3 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跟随小区居民进入小区,虽有值班人员,但无人过问。

  遇害教师弟弟王先生介绍,接到哥哥遇害消息,其第一时间从厦门赶到武汉。据其介绍,遇害者今年 51 岁,生前是中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其妻子亦为武汉一高校教师。

  王先生称,他哥哥当时是从家里下楼到车位准备开车出去。事发后,王先生调取了哥哥生前所住楼栋一楼住户家的监控视频,视频只拍到了死者倒在地上的画面。没有拍到凶手行凶画面,

  王先生说,有小区居民告诉他,事发前,有居民发现有陌生男子已经在楼下 " 蹲守半天 ",但不确定是否行凶者。事发当天,凶手曾手持木棍尾随另一居民,被发现后未作出行动。

  事发后,有传言称凶手为精神病患者。对此,王先生称,警方告诉他,凶手为一名 38 岁男子,贵州人,从其身上搜出的车票显示,事发前,其从郑州坐车到武汉。目前仍没确定死者是否有精神疾患,为何行凶。

  12 月 3 日,红星新闻记者先后联系了事发地派出所和武昌公安分局,未获回应。

  红星新闻记者 王震华 蓝婧


来源:红星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武汉 高校 遇害

Top